新闻动态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点击数:2021-10-19 16:43:38 来源: 招生就业处

10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单位代表分别发言。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维总结了创建7个不同类型的院企协同实践育人平台,增强学生就业主体作用发挥的良性机制,提升企业对接服务能力,深化并创新院企协同育人。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分享了学院“统一认识,协同发力,抓住关键,精准施策,跳出就业抓就业”的具体措施,通过抓思想认识、抓学风养成、抓能力素质、抓情感认同力促毕业生就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分享了整合校内外资源、助力毕业生求学之梦,夯实基地建设、打造“央企实习之旅”项目,关注“就业困难生”,因势利导精准帮扶的就业工作机制。

杜彬就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努力方向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做了汇报,并对就业工作考核办法的修订及建议、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工作的安排部署做了说明。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持续向好。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共有8969人,截止目前,学校共开展专场招聘会519场,其中,500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机关事业单位等优质企业占比60%。三校区双选会报名单位近1200家。就业岗位多,质量高,需求旺,同时,考研学生比例持续增加,专业之间不平衡突出,毕业生就业准备还不够充分。招就处和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就业动员工作,积极引导2022届毕业生抓住就业黄金期成功就业,同时,应注重与来校招聘单位特别是优质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落实和做好用人单位的就业服务。

风景园林学院、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旅学院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就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做法以及问题困难、应对措施做了交流发言。

张强指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想法设法、使出洪荒之力,认真抓好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学校毕业生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张强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长远,夯实基础”。全体同志要进一步重视就业工作,耐心细致,积极作为,抓牢做深就业指导和服务;二是“功夫在诗外”。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不仅是要抓好毕业生考研就业等分类就业指导的阶段性工作,还要重视用人单位市场的开拓,积极联系、整合和拓展优质企业资源。三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全力以赴从培养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人生观下深功夫。目前,学校层面正在努力解决各学院面临的“共通性”问题,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纳入必修课程,切实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全方位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