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创业就业指导教学大赛取得佳绩

点击数:2021-10-18 10:18:44 来源: 招生就业处

10月15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战略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在蓉落幕。经过现场授课、指导案例展示、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就业与创业课程教研室副主任黄青老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西南石油大学和四川传媒学院承办。立足川渝一盘棋、唱好双城就业计,川渝两地教育部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经两地精心筹备,两地分别通过省赛、市赛选拔出20名教师会师决赛。前期,四川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10位优秀教师参加比赛,其中,就业指导教师5名、创业指导教师5名。我校黄青老师经选拔作为5位四川省就业指导教师参赛代表的一员参加比赛。

近年来,我校为确保学生充分和满意就业,重点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2013年开始建立起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2015年开始教学研讨,2016年成立就业与创业课程教研室,通过定期研讨、内训、送培等方式,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此外,通过课程教学、就业咨询、简历门诊、指导学生竞赛等方式,锻炼队伍、丰富实战经验。课程组教师刘思妮、黄青分别在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第三届“你来就好”高校就业指导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学校获第三届大赛首次设立的优秀组织奖。指导学子杨喜堤荣获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川渝总决赛一等奖,杜彬老师荣获优秀职业指导教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学子叶子在四川省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主赛道十佳选手;学子田德文、徐涓涓在“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工行杯”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分获一等奖、二等奖,黎明艳等四位老师获优秀职业指导教师,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学生在课程教学和职业咨询、就业指导中获得帮助,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师和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专业化能力正在稳步提升,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