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届寒假高中校园行顺利开幕

点击数:2020-12-07 17:01:06 来源: 招就处

12月3-5日,由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主办,招生咨询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寒假高中校园行三校区巡回培训会分别在成都,雅安,都江堰举行。从活动宣传、报名、组队、联系高中到培训历时一个多月,共有600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组成了991个团队,参与人数和团队数均创新高。

助力团队“讲好川农大故事,弘扬川农大精神”,让高中学子更深层次了解川农,此次培训会特别安排了“川农大的红色校史”讲座、新闻写作培训、往届优秀实践团队展示分享、官方宣讲PPT讲解四个主题。

培训会上,档案馆馆长潘坤做了“川农大的红色校史”主题讲座,有500名同学现场聆听,讲座开通现场直播,来自三校区的5000多名团队成员参与线上聆听。讲座从四川通省农业学堂与保路运动、川农大共和国英烈校友小传等四个方面结合详实的史料向同学们介绍川农大的红色故事,川农大历史上的英烈校友、川农大的成就和一代代川农人对“川农大精神”的继承发扬,鲜活的英雄校友事迹感动着聆听的同学。

培训会上,宣传统战部网络信息管理科副科长龙泓宇从新闻要素、新闻事实和新闻图片的拍摄,结合以往高中校园行活动中的典型新闻案例为同学们做了新闻写作培训。往届高中校园行获奖团队乐山小分队等三支团队的团队代表就活动开展期间的亮点、心得、总结与同学们做交流分享。招生办公室老师结合官方PPT和同学们分享了川农的办学历史、科研、师资力量、招生就业和校园文化生活等情况,结合实际咨询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与同学们做了交流。

“听了讲座,对于如何讲好川农故事,做好寒假高中校园行活动有很大的启发。”风景园林学院的古同学表示。“培训收获很大,我要带领团队成员好好策划我们的校园行之旅,代表川农学子展现川农形象。”文法学院张同学说。

据悉,高中校园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共有1867支团队到高中母校宣讲,每一届参与学子用他们的热情架起了川农和高中交流的桥梁。此次寒假高中校园行活动鼓励团队创新宣讲方式,服从疫情防控安排,可以采取线下和线上宣讲两种方式。学校精心设计的“高考100天倒计时挂历”“川农明信片”“川农元素笔记本”“川农大帆布袋”等纪念品将由每个团队发放到高中学子手中。2021年1月,991支团队将带着知识、爱心和小礼品奔赴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开启他们的寒假高中校园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