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杜彬受邀赴内江师范学院做专题讲座

点击数:2020-12-10 16:02:23 来源: 招生就业处

应内江师范学院邀请,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于12月8日赴内江师范学院开展了“新高考改革以及高校应对措施思考”的专题讲座。

 

内江教育考试院何松院长、文建副院长莅临讲座现场,内江师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书记、教学办主任、负责招生宣传的辅导员到场聆听。会议由内江师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肖星星主持。

两个小时的宣讲中,杜彬从新高考改革背景、新高考改革进展、新高考改革变化,改革对高校招生工作的影响及应对措施以及四川农业大学的做法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讲到,新高考改革是提升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从2014年试点实施至今,已有14个省市探索了多种模式,每一种探索对高校招生都有重大影响。对高校招生而言,学校+专业综合实力的竞争逐渐凸显,迫使高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影响力。应对新高考,如何讲好学校和专业故事,他分享了四川农业大学在招生工作、学科专业设置及招生工作宣传方面的具体做法。

内江师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徐大军谈到,杜彬处长的讲座非常及时,对我们积极应对新高考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探索招生宣传工作方式和方法的创新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他希望学院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讲座内容,提前谋划,增强专业竞争力,选拔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