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万钰榕: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点击数:2019-06-10 08:58:51 来源: 食品学院

人物简介:万钰榕,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5级学生,曾担任学院青年先锋队队长、院排球队队长。曾获评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新华图书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拿到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QS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offer,准备前往香港中文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继续深造。

不断变换角色的斜杠青年

回顾万钰榕的大学四年,她从来不给自己设限,只要感兴趣就会全力以赴。因为享受在学生会部门里一群人一起成长的感觉,她在部门呆了三年,从干事到副部长再到部长;因为享受球场上大家共同拼搏的氛围,担任了排球队的队长,余晖杯和体育文化节排球比赛一次第二名,一次第三名;因为喜欢山间田野,所以选择去芦山县支教;因为想体验快节奏的生活,所以选择去香港深造。大学四年每一次的选择,都始于她心中的热爱。

自称体验派的万钰榕对许多事情有自己的理解,并且一直相信过程远比结果重要。刚进入大学对一切都很新奇,所以便什么都去尝试。大一刚进校便碰上校学生会征集会徽,电脑小白的她就用手绘稿一点点描绘出她心中所想的模样。靠着尝试一次的初衷和坚持不懈的无数个夜

晚,她的作品《金麦》获得了三校区一等奖。

在青年先锋队部门同学眼里,万钰榕是一个负责的部长。每次办完活动她都会要求部门的成员总结反思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做得更好,然后在下一次举办活动之前拿出来看看,正是这个小要求让青先的活动每一次都推陈出新,给人眼前一亮之感。工作上细心大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每次争取做到完美。正是她这样严格的要求也让整个部门变得风气和状态越来越好。

一聊到排球队的经历,万钰榕身上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因为从高中开始接触排球,大学刚入学她便加入了学院排球队。因为担心会晒黑,很多女孩子不愿在烈日下训练,但她一点也不介意。此前,食品学院排球队不算强队,大家几乎都是初学者,但她希望能挑战自己。为此,她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从发球、接发球到传球、扣球,一点点的抠动作再反复练习;她要求没有练习的伙伴就反复看教学视频;一找到机会她便组织大家去球场打球。正是这种坚持,她带领食品院排球队在余晖杯排球比赛中获得第三名,次年在体育文化节排球比赛中又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佳绩。

脚踏实地的追梦少女

万钰榕刚进大学就萌生过留学深造的想法,但仅仅停留在“想想”的阶段,幸好身边有许多优秀的人让她看见了努力的方向。大一时她参加学院分享会认识了斩获英港多所高校offer的优秀学姐,这让她逐渐明晰了未来的路。

因为不希望英语成绩不够好成为她留学途中的绊脚石,她下决心多学多练。大一每个周末,万钰榕都去成都参加英语培训班,周五下午上完课后,赶去车站坐两小时大巴到成都,然后周六周天两天满课,周天课程结束后再搭最晚一班车回校。这样每周往返,坚持大半年,辛苦不言而喻。她很清楚自己在英语学习上欠缺很多,所以只能用时间和努力去补。

转眼间到了大三,当身边许多小伙伴纠结是考研还是工作时,她已经买好了许多参考书开始备考雅思。因为英语底子弱,所以更要加倍努力,早出晚归成了她那段时间的学习常态。雅思试卷做了一套又一套,用万钰榕自己的话来说,别人英语学累了就学会儿数学,要不然就看看专业课,她是阅读做累了就练听力,听力听烦了就写作文,考试前一周几乎没有两点之前睡过,练口语练得嘴都瓢了,全身心地扎在英语里。备考并不一帆风顺,在经历了小分屡次不达标后,她从心底里开始怀疑自己,但所幸她选择了坚持,这让她最终得偿所愿,取得了满意的雅思成绩。

有了不错的GPA(平均学分绩点)和合格的语言成绩,刚想松口气的万钰榕又遇到了新挑战——写文书和准备面试。为了最大程度提高成功率,她一遍又一遍修改自己的文书,初稿写了一万多字,不会翻译的地方就一点点查字典,逐字逐句抠语法。不停向自己提出可能被问及的问题,积极向相关老师请教自己可以提升和应该注意的关键点。最终,认真努力的她经过一轮轮筛选,成功取得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通知书。

本科即将毕业,下一步万钰榕选择了去香港中文大学深造,继续学习她喜欢的食品科学。“我总是告诉自己,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都与我有关。”正因为如此,她选择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挑战自己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