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优秀”之星火,正在阔步“燎原”

点击数:2019-06-10 09:07:43 来源: 招生就业处

6月5日晚,“腾飞”大型校园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雅安校区十教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时间,让他们的优秀事迹、成功经验可以影响更多的在校学生,助力在求索中的师弟师妹高质量就业和精准就业,实现人生梦想。

出席本次交流会特邀理学院胡紫君、生命科学学院江迪、食品学院万钰榕和法学院迟铭四名应届优秀毕业生进行交流分享。

万钰榕同时获得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两所大学offer。她根据自身留学申请的备考经验进行了分享,讲述了自己与他人不同的备考经历,强调了面试时自信的重要性。她还建议自制力较弱的同学可为自己制定有弹性的计划,避免带来过多心理压力,同时逐渐培养自制力。

胡紫君现已保送至武汉大学,开场便谈到了自己坚持学习也是受到了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的启发,建议师弟师妹要及时对大学生活进行总结,及时反思与衡量,在摸索中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她总结了从自怨自艾到自我否定,从自觉自省到自我认同的四年大学生活的差别,表示选择没有对错,关键是看每个人做完选择之后的信念与努力。

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的江迪,据自身经验为大家推荐了考研复习时间安排和复习技巧——“一天三遍回想法”、推荐了考研书目、强调了“诚信面试”。同时,她也提到关注与专业相关的重大新闻也相当重要。

迟铭现已成功考取北京市密云区选调生。迟铭为大家讲解了选调生的含义,阐述了选调考取流程,分享了备考经验技巧。面试中,她强调要以“自然、自信”的态度面试,给面试官留下良好印象,“在考场中,你才是真正的主导者”。

在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4位分享人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包括目标的制定、计划的坚持、网课的推荐和导师的选择等。在离校之际,她们对在场的近300名师弟师妹寄语到:“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过去,心坚石穿,最后终将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