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市“一村一大”定向招募工作在校举行

点击数:2018-05-28 15:01:30 来源: 招生就业处

连日来,成都市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定向招募分别在成都校区麦立方、雅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双流区等15个区县携700余个岗位来我校招募“一村一大”志愿者。多种多样的工作岗位,优厚的政策待遇,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良好的地理位置吸引我校千余名同学前来应聘。

“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国家会发放工作生活补贴,发放一次性安置费以及购买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优厚的政策待遇。”法学院大四毕业生杨同学在雅安校区参加面试并签约协议,认为国家党政机关招聘公务员优先面向村官,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好,并且很稳定,家里人都非常支持他的就业决定。

“四川农业大学的毕业生综合素质能力于在校期间都得到了很好锻炼,而且他们参加基层工作的热情很高,很有责任心。最值得欣慰的是,他们能够走访群众基层,与当地老百姓打成一片,实时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得到了基层干部和基层群众的高度赞扬。”各区县负责人员对我校毕业生评价很高。在他们看来,如果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解决三农问题》要想落到实处,就必须要在农村地区招募一批具有高素质的对口农业大学生,“希望今年川农大的毕业生们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在农村的大舞台上开辟出一片新天地,努力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变为现实。”

今年此招聘项目只面向国内“双一流”大学2018届一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采取定向考核的招募方式,各招募组通过查阅报名者提供的相关材料以及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合格者确定为体检人选,并签订意向性协议。各区县招募负责人纷纷对此次招聘活动表示满意,认为我校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有很强的实践能力,专业基本能与岗位需求对口。据悉,此次“一村一大”定向服务基层项目在我校共有400余人签订协议,且各个专业都有毕业生成功签约。

据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称,签约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为2年(试用期2个月)。一般情况下,在服务期满后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一、首期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经本人申请、服务单位同意,项目主管部门可批准续签服务协议,续签时间最长不超过一期(两年);二、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可参加村级换届选举,进入村“两委”;三、择优聘用到事业单位;四、优先招录选调生,并可计算工龄;五、扶持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可在注册之日起三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型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