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文艺传携手同行共签多个实习基地

点击数:2018-05-29 08:45:26 来源: 人文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

5月25日,人文学院副院长任大廷、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江霞带领两院教师代表赴蓉,分别与四川时代星光传媒有限公司、成都中关村科创孵化器服务有限公司、西部创意产业发展中心等3家单位签订院企合作框架协议。两个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以学校品牌为依托,积极探索院际合作发展道路的新模式。

当日上午,两院教师代表抵达四川时代星光传媒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负责人、导演兰菊和公司艺术总监、著名纪录片导演王海兵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各自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就可能开展的合作形式深入探讨,最终达成系列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任大廷、江霞分别对所在学院作介绍,兰菊导演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团队创作的主要作品及获奖情况,详细说明对实习生的需求和要求。王海兵导演询问学校有关人才的培养及实验室硬件配备等情况,提出合作方案。经过两个小时热烈而愉快的交流,兰菊导演代表时代星光传媒分别与人文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两院教师又到相距不远的中关村西部文创中心,与其负责人舒苏进行交流,并签订院企合作框架协议。中关村西部文创中心是中关村海淀创业园和武侯区政府联合打造的文创类孵化载体,主要从事文创“项目-企业-产业”的孵化。大学生创业团队指导是其工作的重要部分,也是此次院企对接的着力点,双方就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当日下午,两院教师到达成都环球中心,与西部创意产业发展中心秘书长钟学隽、副理事长赵定位深入交流,并举行签约仪式。西部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是省社科联指导下的民办非企业,其立足成都,面向西部,致力于整合文创资源,服务西部文化产业,打造文创智库。江霞表示,艺术与传媒学院去年成立了文创中心,这和西创有很多可以结合的点,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任大廷强调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合作模式,希望为人才培养注入社会力量,双方共同努力,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谈话结束,钟学隽代表西部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分别同人文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签订学生实践合作协议。

此次联合签约行动由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发起,得到了两个学院的高度赞成和大力支持。人文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将继续在学生实践和教师科研等方面充分合作,形成团队,为我校人文艺术学科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