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省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考察组来校考察

点击数:2021-09-25 12:00:00 来源: 招生就业处

9月22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到访我校雅安校区,就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雅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协助考察。

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对学校整体双创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从合法的资质、健全的制度、完善的扶持措施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行情况作了汇报。杜彬介绍到,我校双创工作的整体目标是培养有“三农”情怀、精专业、能创新、敢创业的高素质人才,学校鼓励和支持学生开展与专业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入驻孵化基地的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向考察组作了简要的项目介绍。食品学院的“雅安果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推介了其研发的基于西瓜皮、柚子皮等果蔬加工副产物的新型绿色保鲜包装膜;机电学院的“智能柑橘采摘机”项目团队推介了其研发的高效、精准、自动柑橘采摘机;信息工程学院的“采蜜小镇”项目团队推介了其基于学校的蜜蜂养殖技术,对雅安蜂农开展的养蜂技术培训及养殖模式改造等助农扶贫工作;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坚果视觉工作室”展示了其特色的校园文创设计产品。

考察组对各项目团队的创意及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这些项目是川农大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深度融合的体现。并建议学校为切实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发展,延伸创业孵化基地的平台效用,无论是在校大学生、毕业生或相关企业,都可申请入驻孵化基地,通过专业技术与市场导向的有机结合,快速、高效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

最后,杜彬陪同考察组参观了校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