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巴基斯坦巴哈瓦尔普尔伊斯兰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点击数:2021-06-09 14:20:05 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

6月8日下午,我校与巴基斯坦巴哈瓦尔普尔伊斯兰大学线上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仪式上,我校副校长陈代文和巴哈瓦尔普尔伊斯兰大学校长阿萨尔·马赫波布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备忘录。我校原副校长杨文钰、农学院院长王际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新蓉,巴哈瓦尔普尔伊斯兰大学国际联系办公室主任阿比德·沙赫扎德、首席参谋官瓦西姆·艾哈迈德、农学院院长穆罕默德·伊克巴尔·班德萨、教务长穆罕默德·穆阿扎姆·贾米尔、霍利斯坦沙漠研究所所长坦维尔·侯赛因·图拉比参会并共同见证了备忘录的签署,参会的还有农学院杨峰教授和国合处相关人员。

巴哈瓦尔普尔伊斯兰大学成立于1925年,有5个校区,13个学院,近40000名学生和近5000名员工,农业学院是其最好的学院之一。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以高产优质复合作物为研究重点的“中巴作物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中心将围绕作物品种选育、栽培技术优化、植物保护、农业机械化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与联合研究。同时,作为我校海外学生招生基地和海外教学实践基地,巴哈瓦尔普尔伊斯兰大学也将为我校输送优秀国际生源和提供海外教学实践场所。两校还会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联合科研、学术信息及材料交流方面开启全面合作。

此次签约是我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相关部署的实际行动,以国际科技合作为纽带向世界宣传介绍中国智慧、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