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毕业生双选会火爆举行 四万余岗位强势助推就业

点击数:2020-11-02 08:27:44 来源: 招就处

10月28-30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分别在三校区火热举行。此次来校招聘的企业共有981家,500强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超200家,北上广深企业超过100家,提供岗位数超4.2万个。这是疫情发生后学校举办的首次线下大型双选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为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雅安校区现场

成都校区现场

都江堰校区现场

双选会作为学校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重要平台,受到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出差在外,还特别叮嘱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认真组织好双选会工作,做好用人单位的服务,并对所有来校的用人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副处长马海,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先林及各学院领导班子等来到三校区双选会现场,看望、慰问了部分用人单位代表。

校领导与来校企业招聘人员交流

提早谋划 开拓市场主动出击

今年,我校本科毕业生人数总计9696人,其中雅安校区4334人,成都校区3697人,都江堰校区1665人,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压力依然很大。为做好就业这项头号民生工程,学校招就处及各学院在会前积极筹备,力争为毕业生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让更多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早在开学之初,招就处就提早谋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需求,在广泛征求学校防疫办及各学院意见后,决定如期开展2021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就业质量,招就处协同各学院主动出击,前期通过精准对接500强企业,走访优质用人单位,开拓用人单位市场,着力提升用人单位质量。四川德盛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四川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等中国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前期走访和联系,首次来校参加双选会。单位招聘负责人表示学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好,求职积极性高,希望能和学校保持长期合作。

氛围热烈 学生求职热情高涨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许多毕业生身着正装,早早来到现场。同学们根据前期学校发布的双选会参会单位和岗位信息,有针对性的准备简历,突出自身优势精准匹配岗位需求。

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表示,参会单位总体质量更高,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更迫切,学院就业动员及就业指导工作更深入,毕业生参加双选会更主动是本届双选会的最大特点。食品学院的李同学表示,疫情给今年就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自己能感觉到压力和紧迫性,学校双选会提供了好平台,希望能在此次双选会中多投简历,有所斩获。农学院王同学表示,参会单位给出的招聘条件不错,自己已经投了五家企业,与其中两家达成了就业意向。园艺学院刘同学表示,自己考上研究生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听了学院袁书记的动员会,全班同学基本上都来参加双选会了,考研同学可以多一条路多一个选择,其它同学也力争先就业再择业。

此次双选会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也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不少大三的同学也来到现场,提前感受求职氛围,了解社会需求。来自人文学院大三的张同学表示,想借双选会提前了解企业的招聘要求,在和HR沟通的过程中能够更清楚知道自己的短板,在今后能更有再针对性的提升自己的求职技能,为求职做好准备。

精准对接 就业服务更加完善

今年招就处和往常一样贴心安排了双选会直通车,接送不同校区的毕业生到其他校区参加双选会。

与此同时,招就处联合各学院持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系统活动。前期,在全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开展了就业意向问卷调查,精准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意向。从学生需求出发,开展“就业咨询”“简历门诊”“职业大讲堂—名企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学生求职技能。此外还将联合专业机构,统筹资源,针对考研,考公务员、选调生、部队文职、事业单位等学生群体开展免费公益讲座,旨在精细化开展就业指导服务。

据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在双选会邀请函中鼓励用人单位错峰来校招聘,选择双选会前后来校开展专场招聘。在此次双选会前,三校区已针对2021届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会共计400余场,其中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和北上广深企业占比60%以上。疫情之下,为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招就处还将和各学院继续发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完善就业工作服务体系,助力学生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