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郑晨曦:唯有勤奋 才能出彩

点击数:2019-06-03 16:30:25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人物介绍:郑晨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系2015级学生,曾任艺传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等职务。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和加权平均成绩均列于专业前十,三年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捐资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 校级“青马班”优秀学员、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等20多项荣誉称号;现已收到爱丁堡大学、KCL、华威和布里斯托大学等5所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的offer。

学行结合 绽放美丽

高中时候的郑晨曦并不突出,但步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她期盼着能有一段精彩非凡的大学生活。

突破自我是改变的第一步。为了克服内向,她尝试加入不同的社团组织及学生会组织,积极的参加各种活动,主动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为了增添勇气,她加入艺传学院主持队,经历一次次的锻炼,逼迫自己克服站上讲台的恐惧。

改变总是潜移默化的,自信和勇敢是给她进校以来给自己最大的礼物。

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也是她大学生活中重要的成长经验。从大一起,她就进入了艺传学院学生会,经过自己不断地努力,因为工作能力突出,以及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从部门干事到部门部长,最后成为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学院迎新生活动,她为学院学生联合团体招募新人,服务新生;而在2018年“乡村墙绘”项目、2018年四川农业大学新媒体传播创意大赛、2018年学院“弟子行”毕业生晚会……她带领着学生会的成员出色的完成每一个志愿服务。每一次的活动,从策划到举办,都要花费她许多精力,只为全心全意服务艺传学子,让学弟学妹们有更多的展示自己的舞台。

面对繁多的学业任务和学生工作,郑晨曦很好的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一方面,她习惯情制作清单,按照时间和重要程度排序,然后逐个完成。她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每完成一个事项都会感到非常的有动力和激。另一方面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很多时候会面临学业、工作、喜好或者其他临时的事情,她也会选择用列清单的方式排列好,每件事都集中注意力去完成,保持良好的心态克服恐慌。

在蜕变这条道路上,她做到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完善自我,大四即将毕业的她,早已蜕变成了别人口中的“女汉子”。

严以律己 踏实前行

进入大学,学业依然是郑晨曦的第一要务,对学习她不敢有一丝的松懈。她认真对待课堂时间,积极投入,认真完成专业课任务,保证自己作品的质量,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会提高效率,集中注意力快速完成自己的任务。然而,保持年级排名前茅并不是轻易能做到的,每次上课前她都会提前去占座,无论什么课她始终坐在第一排,因为她知道上课听讲非常重要。对于知识结构的建立以及知识细节的补充,她都多了一丝细密的心思。用有意识的思考来换取学习经验的累积,学习也就变的轻松许多。随着时间的推移,所学的知识可能会有所遗忘,但是大学培养的学习态度和自学能力却是她积累的宝贵财富。她相信,不管做任何事,只要努力一定就会有收获。

在大学期间,郑晨曦加权平均成绩均列于专业前十,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捐资奖学金,曾获得第一届大学生新媒体传播创新大赛“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奖。

“在别人的眼里我是一个充满自信,与生俱来的竞技者,其实我是一个很自卑的人。”说起学习和学生工作她感叹,经常会为了做视频作业做到凌晨2、3点;6点起床到张家山背书,常常借用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到晚上11点;有时候学生会任务没有完成的她连饭都不会吃。当问到她为什么要这样努力?她说她害怕失败。在每一次的任务和学习她都在暗暗和自己较劲,告诉自己现在在干些什么,同时也会鼓励自己,始终坚信“如果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么你就要做别人从未做过的。”

眼要看远 脚要近迈

对于未来规划,郑晨曦原定目标是拿到学院的资格,也一直为这个目标努力着。但在将要步入大四时候,她放弃了奋斗了三年的方向,因为一个更大的更具有挑战性梦想吸引了她----出国留学。

刚开始面对新的奋斗目标,她也曾经怀疑和害怕,但在短暂的慌乱之后,她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开始查阅各种留学资料、浏览各个名校网页等工作,为留学做足充分的前期准备。但是对于一个英语六级都没过,而想要申报的学校对语言要求很高,语


言成了她留学路上的一个巨大挑战。于是她开启了与英语“相恋”的一年,自此每天早晨叫醒她的不是闹钟,而是由BBC新闻定时播报开启崭新的一天。日复一日的进行阅读和写作训练,在学习和工作的空隙间练习听力和口语,当测试没达标的时候,也会伤心难过,初次申请英国伦敦大学失败后,也曾想过放弃。但她始终相信一句话“如果你笔直而立,面对现实,你就会看到太阳照耀着事实的两面”,失意不代表失败,两个月后郑晨曦重拾信心,继续朝梦想前进,最终收获的心仪大学研究生专业的offer。

师弟师妹们总会问晨曦师姐坚持的动力是什么,她回答说道,要喜欢自己的每个选择,因为真正的热爱,才能有持久坚持的力量。路途虽荆棘丛生,但结局圆满喜乐。而郑晨曦将于今年8月赴英国攻读教育学专业,她将会怀揣新的梦想,开始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