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研”为定!621宿舍集体考研成功

点击数:2019-05-24 09:11:59 来源: 农学院

在今年的考研中,农学专业2015级男生621宿舍,6人全部成功“上岸”:王贵、王季锋、李泓甫成功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新选择在华中农业大学深造,邹道嘉则收到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录取通知,周勋更是以总分专业第一的成绩被我校玉米所录取。

梦在心中 路在脚下

考研是场持久战,是继高考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考试。为了考研,6人把寝室打造成一处安静的学习场所。正式准备考研是在大三下的暑假,在这大半年的复习时间里,他们每天在图书馆从开馆待到闭馆,目睹清晨阳光,见证夜间明月,食堂、图书馆、寝室的三点一线生活已然成为了习惯。

“对于考研不需要有太大的负担,做到自己该做的就行了。” 就王贵而言,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信心,不要有太多顾虑和压力。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努力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并且有针对性地解决。英语基础不好,练;专业知识薄弱,背。在这个过程中,还要不断总结,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那些背不完的政治考点,记不牢的英语单词,那些关键字句总是记了又记。考研的复习时间紧,因此他们常常会拒绝一些娱乐活动。同时,为了不让自己陷入网络诱惑中,他们也会放下手机,沉浸于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中。从踏上考研的这条路起,一切玩乐的念头已不复存在。

“长久地学习是件十分寂寞的事情,但忍住了,坚持了,就成功了一半。”王季锋说道。既然有梦于心,就要走好脚下的路。

比肩同行 相互帮助

“一路走来,我非常感激我的研友,也就是我的室友。”邹道嘉讲道,在备考的那段日子,他们不是各自为战,而是成为同舟共济的战友,彼此关照着前行。

邹道嘉回忆道,在暑假最热的时候,寝室的空调坏了,整天晚上热得大家都睡不着。那时又是复习的紧要关头,睡不着觉意味着第二天的复习效率会大打折扣。好在室友之间相互鼓励,分享着自己一天遇到的乐事。欢声笑语中,大家渐渐忘记了焦虑与炎热,复习的压力得以缓解,第二天醒来又是崭新的一天。

王季锋的化学比李泓甫好,每晚从图书馆回寝室后,李泓甫都会把当天积累的问题拿去请教王季峰。此外,王季峰还主动分享给了李泓甫很多资料复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室友的帮助,李泓甫的化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室友的督促是我前进的力量,他们努力向上的状态时刻影响着我,并促进我克服了许多困难。”正因为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人,周勋才不敢停下努力的步伐。对学习的热爱以及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他们在一次次思维和智慧的碰撞中,不断精进。

一“研”为定 情理兼修

“任何时候我也不会满足,越是多读书,就越深刻地感到不满足,越感到自己知识的匮乏。”这是马克思对于读书的理解,对于他们来说亦是如此。

在谈到为何选择植物保护专业时,王季锋讲道,在本科学习期间,植保专业实习使他对植保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作物病害曾给他家带来极大的经济损失,这使他记忆深刻,促使他想利用知识去解决这些问题。

为了缓冲复习带来的压力,他们有时会在图书馆闭馆后去操场上跑上几圈,伴随着音乐,汗水随压力一起释放后带来片刻轻松。偶尔看看综艺,也是他们的另一种休息方式。

曾经,青春一起为梦想奋斗,将来,青春将在不同的地方共同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