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8年选调生面试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2018-05-30 14:29:34 来源: 招生就业处

5月27日-28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与招生就业处共同组织举办了2018年选调生面试专题辅导培训,助力选调生面试,提升考生面试环节的竞争力,这是学校进一步贯彻好省委关于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指示的具体行动。

培训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为同学们逐一讲解面试的技巧,主要从面试的方式、程序、要求、答题技巧这几方面出发,并围绕面试的几种测评要素展开,如:综合分析能力测试与应试、人际沟通、应急应变能力、情境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测试与应试等。杨部长贴心地提醒同学们应端正心态,相信自己的实力,并对面试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讲课思路清晰,举例幽默生动。杨部长还从着装、手势、语言、时间把握等细节出发,强调面试过程中应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告诫学生们,充足的准备是必要的,也只有搞好这些细节,才能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

往届选调生代表邛莫闪三、刘宇同学则根据自身考取选调生和服务基层多年的经历,与同学们开展了座谈交流,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对面试场景、程序和考题内容、答题技巧有了较好地了解,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担忧心理,明确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增强了面试自信心,同时为下一步的复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找准了方向。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今年全校毕业生报名参加了选调生考试有了较大幅度提升,经过资格初审、笔试选拔、资格复审,最终共有100余人入围面试环节。学校将继续做好考生精准帮扶和相关后续工作,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跟踪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