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寒假高中校园行社会实践的通知

点击数:2017-12-05 17:38:01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全校同学:

为给同学们提供与中学老师和师弟师妹交流的平台,丰富同学们寒假社会实践生活,促进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也为了加强高校与中学的密切联系,拓宽学校招生宣传渠道,招生就业处与校团委共同决定开展寒假高中校园行社会实践暨招生宣传志愿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校团委

承办单位:招生咨询服务中心

二、参与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以团队形式前往高中母校采取PPT展示、现场问答、互动交流、赠送小礼品等方式进行2018年寒假高中校园行社会实践活动。

四、活动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7125—1211

2、报名方式:线上报名  http://cn.mikecrm.com/17RZFoh 

3、报名形式:

1)团队报名:与高中母校联系获得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队,并选定队长;队长于1211日前填写“2018年寒假高中校园行报名表。招生办公室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组队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团队名单将会在群里公布,队长确认信息后即为组队成功。

2)个人报名:未进行组队的个人,于1211日前填写“2018年寒假高中校园行报名表,招生办公室将根据意向及具体情况进行组队或分配。

备注:1、组队要求:同一高中的不同校区按校区来组队报名;团队人数3-8人,可跨专业、跨校区、跨高校组队,实践过程中要求团队全员参与。

2请所有报名成员务必加入川农2018年高中校园行交流群:590669921,并以“实践省份+高中校名+姓名”命名,可在群内寻找组队伙伴、下载活动相关文件、咨询活动相关事宜。

(二)活动准备

1、各团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宣传活动策划,制定活动计划,确定活动时间、宣传形式、人员分工等,并撰写《2018年寒假高中校园行社会实践策划书》。每所高中原则上限报1队,如有重复报名时将进行调整。

2、上交材料:以团队形式上交,122118:00前上交材料。

电子档:各小队《2018年寒假高中校园行社会实践策划书》、宣讲PPT及其他宣传资料(如:宣传视频)。以压缩包形式(文件以“实践省份+队长姓名”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1123226503@qq.com

纸质档:团队成员信息统计表(附件1)、安全责任书(附件2),需团队成员签字,雅安校区交到一教二楼招就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成都校区交到一教108办公室;都江堰校区交到55206校区学工部付静静老师处。

备注:宣讲PPT由团队自制PPT和学校官方介绍PPT组成。前者由团队自行制作,内容包括大学生活介绍、高考备考经验分享、志愿填报等;后者由招生办公室提供。

(三)培训

招生办公室将针对学校简介、宣讲形式交流、实践注意事项等内容给参与活动的成员进行培训。同时发放实践材料(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咨询手册、介绍信、横幅、学校官方宣传PPT、各省分数线、书签或便签等)。

参与人员:全体寒假高中校园行活动成员

培训时间:122628

(四)实践

实践团队按计划前往高中母校开展2018年寒假高中校园行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相关活动报道新闻稿可以发送到邮箱1123226503@qq.com,出色的活动新闻稿将会发布在四川农业大学招生网或者通过四川农业大学招办微信公众号推送,新浪微博推送的活动报道可以@四川农业大学招生。(新闻稿、微信推送将会在后期评优评奖时酌情加分)

(五)总结材料上交

实践报告(字数不限,内容包含团队介绍、总结综述、活动内容、实践成果)、意见反馈表(附件3)、汇报PPT、活动照片(包含以高中母校为背景的合照至少一张、宣讲现场照片数量不限)、新闻稿(选交)、实践记录视频(选交)及其他材料(例如:将与学弟学妹们交流时他们对学校的一些认识或者对大学校园的期望汇总成的文字材料)。

(六)评优评奖

1、评优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评优内容包括前期活动策划书、宣讲PPT、前期上交其他宣传材料和后期实践报告、汇报PPT、新闻报道、实践记录视频,评优细则将在评优前具体通知。

2、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

奖品

团队一等奖

1

(荣誉证书+500元奖金)/+精美礼品/

团队二等奖

2

(荣誉证书+400元奖金)/+精美礼品/

团队三等奖

3

(荣誉证书+300元奖金)/+精美礼品/

优秀团队

待定

(荣誉证书+200元奖金)/+精美礼品/

优秀队长

待定

荣誉证书+200元奖金/

优秀实践个人

待定

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所有上交材料的实践团成员

志愿者证书/

奖项设置说明:各奖项根据前期实际报名人数设置,评优遵循宁缺毋滥原则,允许空缺。

(七)活动相关事宜

1、活动开展前必须与母校确认好关于开展活动的各项事宜,一切以尊重各自母校的安排为主。

2、涉及招生政策的问题实践成员一律不作解释或讲解,请高中学弟妹们及家长参考学校招生咨询手册。如果仍不清楚,请拨打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8-86290999)或通过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微博咨询。

3、在招生宣传过程中,要求每位同学注意着装及形象,不得发表任何有损我校声誉的言行。

4、活动过程中切记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招生就业处      校团委

2017年12月5日  
   

附件1 团队成员信息统计表

附件2 安全责任书

附件3 意见反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