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启航“就业直通车” 助力毕业生求职

点击数:2024-03-22 17:03:35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3月1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55名2024届毕业生搭乘“就业直通车”抵达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参加学院组织的生物城专场双选会。此举是该学院为毕业生提供的与生物医药行业领先企业直接对话、深度交流机会,也是学院致力于打通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最后一公里”,对将毕业生送到企业面前的反向就业模式的一次尝试。

“就业直通车”首发双选会上,生物城内生物制药、基因检测等领域十家行业前端企业携60个岗位参加。参会企业与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详细解读岗位需求、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方案。会场上还特别设置企业展示区和“一对一”咨询环节,让毕业生有机会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了解学生特长与求职意向的良好契机。通过现场双选,4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生物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陈芳芳谈到:“参加‘就业直通车’,让我有幸与心仪的公司HR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职位详情和职业发展路径,这让我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长文表示,学院开通“就业直通车”是为了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桥梁,助力毕业生实现满意就业。将首发站选择天府国际生物城,是从专业对口、行业聚焦、企业领先方面综合考虑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