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19名川农青年志愿者高质量服务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

点击数:2022-11-30 00:00:00 来源: 校团委

近日,从第五届川菜大会组委会获悉,我校周俊君、邹蕊汐等29名志愿者获评第五届川菜大会优秀志愿者。11月初,我校119名青年志愿者为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提供了周到热情的服务,在会场各处汇聚起志愿青春风景线,受到大会组委会、相关单位等的高度认可。

世界川菜大会是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行业性、专业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以推动川菜出川、出国、全球化发展。大会聚焦国际产业联动、产品升级、品牌战略、川菜非遗等内容,延伸川菜产业链条,促进川菜龙头企业、绿色产品、集群品牌向全球推广。

为做好此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大会志愿者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团委联合共青团雅安市委、赛事组委会开展了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志愿者培训。志愿者通过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及服务技能、疫情防控及常见安全应急处理和赛会服务通用礼仪等内容展开学习。

从机场接机到随车讲解、从一对一接待到会场服务,在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严格遵守服务纪律、细化职责分工,践行志愿精神,为与会嘉宾、参赛选手、各界代表等提供最热情贴心的服务。赛事期间,校团委负责老师多次前往比赛现场关心及慰问志愿者,协调安排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鼓励志愿者发扬“川农大精神”,全心全意做好志愿服务。

“非常感谢川农大志愿者朋友的付出,他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服务状态,准确及时地出现在会场内任何需要他们的地方,用周到和细心的服务,解决各类突发情况,保障大会的顺利开展,真的很感谢他们!”来自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委员会的秘书长崇占明说。

校团委长期以来不断加强全校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走向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引领全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大型赛会服务,弘扬志愿精神,在服务中作贡献、展风采、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