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城学院邀请企业管理者走进新生课堂

点击数:2021-10-08 08:37:00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为引导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增强对专业、学院的认同感,让学生们对未来的职业有更明确的认识。9月30日,学院邀请正信智汇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勇、一级造价师、项目经理敬文龙高级工程师走进2021级工程造价专业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课程——《案例中的工程造价》。工程造价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及相关老师参与了此次学习。

课上,敬文龙以实际工程案例——乐山新区医院的建设向学生提出三个问题,即“什么是工程造价、工程造价学什么、毕业后可以干些什么”。他通过分析案例,分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述了“工程造价”的含义;随后敬文龙立足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详细地为大家罗列了大学期间将会学习到的软件及业内常用的软件及技术要求;同时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验,多维度还原工程造价专业的学习任务。

郭勇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回复,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课程结束后,2021级工程造价新生纷纷表示学院开展此类活动非常有必要,不仅使自己迅速了解专业,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规划有了思考,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大学的学习应时刻保持先理性后乐观的态度,保持多元和包容的认知以及知行合一,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的目标。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大一新生教育,围绕心理特点、角色适应、能力培养、知识体系构建等方面,学院充挖掘资源,为学生提供平台。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专业交流月”、“新生班级素质拓展”、“走进科研团队”等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