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秋季校园招聘工作

点击数:2021-09-27 12:00:00 来源: 招生就业处

9月23日晚,中央电视台二台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对我校秋季校园招聘工作进行了报道,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和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叶庆接受了采访。

报道中提到:“在人们印象中冷门的专业现在变得越来越抢手,动医动科畜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比往年还有增加,9月进校预定人才一点也不早,等到明年三、四月份这些专业的学生就被抢空。为了及早与他们建立联系,近年来,企业每年都要在高校设立十余场宣讲会和招聘会,给出的薪资条件也逐年上升。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提到农林类专业,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冷门、艰苦;因此在每年的热门专业排名中,农林类专业几乎难见踪影。近年来,伴随社会对农业科技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导致了农林专业人才的供不应求。”

据悉,新闻报道中的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特种饲料分公司宣讲会是我校秋季招聘的首场招聘会之一,作为全省高校率先启动线下校招的排头兵,我校早安排早部署。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更好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8月底,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防疫要求部署,招就处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在川内高校中率先启动秋季校园招聘活动。截止目前,9月已确定校园招聘数超过340家,其中世界500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占比80%以上,提供各类岗位数超过1万个,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幅超50%。

新闻链接:https://tv.cctv.com/live/cctv2/index.shtml?spm=C28340.PGJXtt9IosRP.S63207.229&stime=1632400200&etime=1632403800&type=lbacks,9月23日20: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