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省第一!我校3名学子入选第四届省青马班

点击数:2021-08-26 00:00:00 来源: 校团委

日前,从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经学校党委推荐、团省委资格审查、综合评审等程序,我校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万艾琳、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徐佳、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罗荣,通过层层选拔成为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届大学生班正式学员。本届“青马工程”大学生班学员仅41人,为历届最少,我校3人入选位居全省第一。

据悉,本届“青马工程”大学生班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新起点上,将严格按照《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骨干的理论武装,通过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实践锻炼等方式进行集中培养,着力培养一批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长期以来,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我校“青马工程”培养班逐步成为优秀青年学子的集聚地和培养锻造平台,目前已开办8期,其“双导师指导下的大学生骨干”培养模式入选团中央“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为全国大骨班、省青马班、省学联等双向输出了中国青年代表团赴印度访问代表陈颐萱、省学联执行主席罗磊、代宇纯等一批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