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处举办“简历门诊”活动

点击数:2021-04-16 08:41:13 来源: 招就处

4月12日,为帮助我校学子充分准备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及双选会,招生就业处于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简历门诊——一‘简’倾心”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简历制作水平,增强求职竞争力。

活动期间共有30余位同学来到现场接受老师一对一的简历指导。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在等候区借鉴、学习招就处准备的的优秀简历模板;指导过程中,根据老师们的反馈,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在版面设计上,同学们以表格的形式排版,不能突出个人特色;二是在内容上关键信息不突出,同学们在简历中对个人经历进行罗列,内容上个人经历与求职意向不匹配,不能突出核心竞争力;三是语言表达不够凝练,同学们在简历中对于实习实践经历平铺直叙,缺乏量化表达,不能突出差异性。同学们就简历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针对每一位同学们的具体情况提出个性化改进方案。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大四年级的熊同学们表示简历门诊活动对于自己的帮助很大,“我不仅完善了自己的简历,指导老师也告诉我自我评价应包含性格、技能和价值观这三个方面,并且自我评价应结合实际以求贴近岗位需求。这些点拨对于我之后的简历写作有很大的启发。”

据悉,招生就业处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智汇天府”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大讲堂、JA事业起航工作坊、名企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全面提升学生求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