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川农大选拔赛举行

点击数:2020-11-19 09:44:02 来源: 校区学工部 招生就业处

11月17日下午,由学校招就处、就业与创业教研室主办,都江堰校区学工部承办的“第十届学生模拟面试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四川农业大学选拔赛”在都江堰校区活动中心举办。四川省教育厅教育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与培训科负责人,正大集团、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四川洲宇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中博教育等企业HR受邀担任大赛评委,省人社厅人才交流中心交流部宣传总负责人王艺谋,学校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就业与创业课程教研室负责人与500余名同学观摩比赛。

大赛前期,通过川农就业官方微信、学校就业信息网、川农就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广泛宣传。经过各学院初赛、校区复赛的层层选拔,三校区最终角逐出15位优秀选手晋级总决赛。决赛共分为四轮:自我介绍及才艺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陈述、职业测评、求职面对面,采取逐轮淘汰的方式角逐最终优胜者。

第一轮自我介绍及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镇定自若,从英文歌曲演唱、魔术、主题视频剪辑、配乐朗诵、舞蹈、科创作品等从容展现自己的个性和才艺。

第二轮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陈述环节,同学们立足职业生涯规划,通过VCR的方式,从职业目标、取得的成绩、实习实践经历等进行了展示,对实现职业目标的路径和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

第三轮职业测评、第四轮求职面对面环节更是精彩不断。企业HR现场提供职业岗位,选手根据个人职业目标现场完成自我推荐陈述。“根据简历,你并没有你目标岗位的实习经验,请你结合自身的优势谈一谈让我选择你的理由是什么?”“请用三个关键词说一说你认为自身存在哪些缺点?”·评委们在舞台上接连抛出一个个“犀利”的问题,选手们随机应变,对答如流,台下同学不时发出声声感叹。

经过3个小时激烈角逐,食品学院的郑燕同学获得一等奖,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先进、艺术与传媒学院龙情、动物医学院马志宇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林学院方景涛、商学院周苡倩、经济学院陈思、管理学院袁雪闵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郑浩轩等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四川省教育厅教育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与培训科科长、就业创业培训指导专家王海军老师对大赛进行点评。

据悉,学校将从本届参赛选手及往届参赛选手中推选一名代表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四川省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