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培训会

点击数:2019-06-14 17:08:22 来源: 招就处

6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培训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参会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校团委、都江堰校区学工部、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书记及参与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的全体老师参会。

培训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介绍了我校2019年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情况,解读了2019年招生政策。2019年学校招生计划9300人,较2018年增加100人,一本批次7990人,艺体批次760人,职教本科批次55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5768人,出省计划3532人,出省计划较2018年增加83人。2019年,我校新增北京市招生,首次实现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招生。四川、重庆、北京、山西、福建、湖北、新疆等省(市、自治区)计划均有增加,其他没有任何一个省(市、自治区)减少招生计划。

杜彬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实力、优势特色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参会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回顾和分享。就招生宣传过程中常见的一些热点问题、志愿填报指导方法、宣传工作要求和宣传线路及人员安排等方面做了说明。

张强说,近年来,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高,与扎实有效的招生宣传工作密不可分。生源是学校的生命,生源质量影响教学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各宣传员要充分认识招生宣传的重要性,招生宣传是全校老师共同的事情,特别是川渝招生计划多,线路多,需要人数多,希望大家克服困难,积极参与;省外宣传,各学院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带队,为将来新高考改革以及按专业招生打下基础。在传统宣传线路的基础上,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各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利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宣传专业特色。

据悉,3-5月份,学校已全面做好各省市官方媒体和刊物的宣传设计及制作,已参加新华网、央广网和360教育在线等知名平台招生访谈录制;在省内率先设计并印制报考指南等宣传资料并已寄往全国重点中学和各市州招办。6月17日起,招生咨询热线电话、网络咨询,各市州和中学举办的各类公益志愿填报讲座,校园开放日活动和省内外密集的招生咨询会等全面铺开,川渝现场咨询会有70余场,省外咨询点近90场,具体的咨询线路和咨询点将陆续在四川农业大学招生网公布,方便考生和家长查看。历时半年拍摄的形象宣传片《看见川农》、24个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推文等将于近期相继上线。招生宣传培训会的举行吹响了2019年招生宣传的“集结号”,发出了奔赴一线的“动员令”,6月中下旬,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咨询活动,服务万千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