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韦依妍:梦圆厦门大学

点击数:2019-05-10 09:07:04 来源: 人文学院

人物简介:韦依妍,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毕业生,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获得第三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三大赛区二等奖、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银奖等奖项。管理技能开发、人力资源管理与人力资源开发学等主干课程均不低于九十分,位居专业第一。目前已成功至厦门大学。

知物由学

“学习别无他法,唯有坚持二字。”这是韦依妍始终秉持的信条。虽然毕业时保持了优异的成绩,然而韦依妍的求学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

大学的学习方法与高中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刚进入大学的韦依妍成绩非常普通,在学习状态上也是差强人意。面对这样的困境,韦依妍静下心来,尝试在学习上一步一步踏实前进:坚持每天按时早睡早起,生活规律;奔波在教室、图书馆和自习室之间,进行高效率的课堂听讲和课后知识消化;严格把控时间,制定计划并高质量的执行;在空闲时广泛涉猎管理学方面的书籍,扩充知识面。

长期不厌其烦的努力最终结出了累累硕果,功夫不负有心人,韦依妍毕业时取得了主干课程均不低于90分和综测排名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业精于勤

管理专业需要扎实的社会实践经验作为基础,韦依妍在大学期间分别在成都汇合天恒房地产代理公司、成都超有爱科技有限公司薄荷阅读项目组组织用户运营和雅安市优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参与实习,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数据查找与分析、撰写报告、运营社群……大量的工作极大地锻炼了韦依妍的工作能力。如若碰到十分棘手的问题,她就会主动选择加班,通过查询资料、翻阅文献、求助好友等多种渠道,尽快草拟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通过实习,我的变化是非常大的,更多的是一种心理变化,感觉到自己的头脑变得更加清晰。”丰富的实习经历让韦依妍对社会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深入的思考,在求职途中不断探索、认识和拔高自己。

厚积薄发

韦依妍也遇到了不少的挫折。一方面,英语不是很好,尤其是口语较差;另一方面,管理类专业竞争激烈,申请的人多,专业在本科就读学校不占优势;最重要的一个方面,自身各方面非常普通,与其它学校的优秀同学一经比较,深感差距之大,信心不足。

基于以上三方面的因素,韦依妍在申请夏令营时感觉十分棘手,但她没有气馁,从着手去做好每一件需要的小事来化解困境。

在准备论文时期,韦依妍认真仔细地查阅了大量文献,从最初的粗略想法到通过检索繁多资料对想法不断地进行深入挖掘,宏观的想法最终形成了较为完整具体的研究方案;韦依妍申请了很多学校,拓宽选择面。在扎实复习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她还坚持每天早中晚饭后各读四十分钟英语来提升口语能力,弥补自己最薄弱的一环;后期通过参加夏令营时的极佳表现,韦依妍幸运地获得了来自厦门大学的的名额。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韦依妍回顾自身的经历,给师弟师妹们也提出了一些具体可行的建议:“第一,学好英语很重要;第二,掌握一门技能,不断钻研至擅长的程度;第三,扎扎实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不为成绩,只为获得。”

“少一点泡沫,多一点干货”是韦依妍的座右铭,脚踏实地,方能在仰望星空时以防不慎跌落到黑暗的深坑里、一沉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