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招生宣传公益讲座场面火爆

点击数:2019-01-18 09:32:46 来源:

2019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受绵阳市招办、绵阳南山中学和江油一中的盛情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于15日晚和16日上午分别为绵阳南山中学和江油一中高三重点班学生和家长做了两场高考志愿填报讲座。绵阳市招办主任黄阔仲、副主任蒋勇、两个中学的校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以及1000余名学生和400余名家长参加。

讲座以川农大为实例,紧扣学生家长密切关心的问题,围绕招生政策变化,特殊类型招生,毕业生就业,高校和专业的选择,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方面展开,提出“六个关注,三个了解,二条建议”与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场面火爆。讲座既清晰地告知家长和学生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又以内容营销的形式把川农大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特色优势很好地进行了宣传。

“受益匪浅,听了这个讲座,感觉心里踏实多了,知道该从哪些方面搜集填报志愿资料”一家长如是说。南山中学学生在讲座后激动的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对选择目标高校和专业更明确了,也增强了我还有几个月高中学习的动力。”江油一中学生对杜老师说:“我平时考试成绩基本上都在一本线上50分左右,听了您的讲座,我初步把川农大定为自己的A志愿。具体在填报专业的时候希望得到您的进一步指导。”绵阳市招办主任黄阔仲全程听完讲座后谈到,讲座很全面、很系统、对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有很强的针对性,希望杜老师以后继续应邀到绵阳各中学做高考志愿填报讲座。

据悉,学校在加快建设优质生源基地的同时,加强与地方招办合作,选派知名教授专家到生源基地中学做科普、职业规划和志愿填报等公益讲座。据成都市招办提供的数据,近八年成都市考生报考和录取最多的学校就是我校,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公益讲座密不可分。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我校在成都开展公益讲座达20多场,是全国高校参加成都市各类公益讲座最多的学校。同时学校在绵阳、宜宾等地区开展各类公益讲座,这些地区考生的报考率和录取率都有明显提高。这是落实学校招生工作研讨会提出的“把学校影响力根植到高中学子中去”、“邀请学校的知名专家到中学办讲座”等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一系列措施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