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寒假高中校园行拉开序幕

点击数:2019-01-08 16:39:40 来源: 招生就业处

连日来,第二届寒假高中校园行如火如荼开展,活动发布当天就有1000余名同学报名。此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及校团委主办,招生咨询服务中心承办,参与人数近4000人,共576个团队,将去往560所高中,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与第一届活动相比,参与人数、去往高中数和省外同学回母校宣讲的比例均有大幅增加。

                                        三校区巡回培训会,为团队宣讲助力

为了增强各团队宣讲效果,1月2、3、4日,“2019年寒假高中校园行社会实践培训会”分别在雅安、成都、都江堰三校区举行。培训会分官方PPT讲解、上一届优秀实践团队活动心得分享、活动新闻稿写作培训等环节。

为了让高三学子们能够多方位,清晰地了解我校,官方PPT包含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和校园文化生活两大部分。培训会开始,招生办公室老师就每一张PPT如何结合高三学子具体关心的信息从不同的角度讲解做了介绍,诙谐幽默的语言,贴近同学的讲解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官方PPT讲解后,上一届获奖团队七航川农小队(攀枝花)等四支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开展活动过程中的形式、心得、感悟与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为了让同学们的实践活动以新闻的形式更好的呈现出来,特别邀请了新青年通讯社为在场的团队做了社会实践新闻写作培训。

培训会后,招就处处长杜彬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实践活动,并对本次活动做了要求。他讲到,首先在宣传的过程中要实事求是,每一个团队作为链接大学母校和高中母校的纽带,作为川农大的代言人,把温暖和力量带给高中的学弟学妹。同时要遵守宣讲纪律,不发表影响学校声誉的言论,对不清楚的招生政策要给出官方的了解渠道;其次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我校的生源质量,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川农大,一方面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川农大,鼓励高分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另一方面激励现在位于一本线上下的同学树立目标、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像川农大这样的“211”、“双一流”高校。最后,强调在实践过程中安全第一,预祝同学们实践顺利。

                                            多样小礼品,只为活动更贴心

精选制作的多样小礼品即将由各个团队发放到高中学子手中,带有学校风景手绘图的高考月历卡、印有川农大校徽校名的笔记本和便利贴、简单易带的手提纸袋,让高三学子感受到我们的心意。为了方便高中学子及时了解学校招生政策,本次活动特别制作了团队二维码,每个团队有自己单独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让高中同学更方便、快捷地了解我校,也方便学校后期统计活动的实践效果。1月份,576支团队即将带着知识、爱心和小礼品奔赴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开启他们的寒假高中校园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