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点击数:2018-12-24 19:22:32 来源: 宣传统战部

12月2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雅安校区综合楼52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以进一步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党委副书记王斌,副校长吴德,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江英飒出席会议。

在会议召开前,党委书记庄天慧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对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任命为党委常委的通知。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庄天慧传达了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还通报了教师违纪案件的处理,以及相关学院党委书记作了自我批评、院长作了吸取教训的反思,王斌就案件情况和处理结果作了补充说明。

庄天慧在讲话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伟大意义、伟大抉择、伟大成就和深刻启示上下功夫,在对照学校中心工作和本单位实际、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上下功夫。她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工作的推动上。她指出,当前要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学习中,认真谋划学校和本单位工作;要重点对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和查找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要查找问题增添措施,奋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取得更大进展,强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庄天慧指出,年终岁末,还要做好包括住房分配、年终奖分配、旧房加装电梯等民生工作。她指出,刚刚通报的教师严重违纪案件,对学校声誉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损害是极其巨大的,教训是极其深刻的。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持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对违反党风党纪和师德师风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对于旧房加装电梯,领导干部要带头,所有人员必须支持,把这项惠及全校教职员工的民生工程做好做实,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郑有良在讲话中,首先对住房分配原则作了强调。他指出,都江堰校区原林校教职工产权房具有复杂性和多样性,尊重历史遗留问题,学校原则上不回购;雅安校区当年鼓励大家购买闲置住房这个历史也应当尊重,有资格参与此次分房的教职工若有多套可只退一套,只有一套的可不退;对成都校区来说,在前两稿大原则不变的基础上,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必须入围,这是学校管理工作的客观需要。他指出,确保优先入围不等于优先分配,还要打分排序。一些年轻干部提出要优先选择房,这就把社会赞扬的川农大优良传统丢掉了,令人担心,必须坚决反对。住房分配方案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再次征集意见、民主集中确定后,必须执行好,不得再发杂音,如有导致不良后果必须承担责任!要强力推进旧房加装电梯工作,无论什么身份原则上都必须同意,如无极端特殊原因拒绝者,将采取一切措施予以处置直至同意为止。对年终奖分配,郑有良指出,今年总额为按业绩划分年终奖的全部、管理费总额的50%-70%(突破必须报批),按院部划拨的调节费也必须全部作为组成部分纳入分配。原则为:总额的50%平均分配、40%按业绩分配、10%按奉献分配;今年9月前到岗的全额分配,9月后到岗的适当考虑。财务将核定各单位总额,并审定分配是否合规。

关于师资队伍建设,郑有良指出,本科评估指出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师资队伍数量严重不足,教学能力不够强,教学手段单一,教学方法化灵活性不够。对此,我们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整改,新成立的教师工作部就是其中之一。各院所在放假前务必认真研判,提出进人计划,确定后尽快发布。另一方面,学术队伍建设是学科建设的核心,我们一手抓本科专业建设,一手抓研究生学科建设,两手都要硬。特别是研究所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副处级研究所让人很不满意,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按实配备专职科研人员,建设一支数量充足、整体水平高的科研、研发、推广应用工作的队伍,这是学校学科建设的紧迫需要。下学期我们将对每一个副处级研究机构进行建设方案讨论,请相关单位作好准备。

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斌、吴德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对年终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各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