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招生就业处暑期赴新看望新疆校友

点击数:2023-08-17 16:12:38 来源:

8月16日,四川农业大学南疆校友座谈会在新疆喀什东湖街道顺利举行。招生就业处处长廖鹏、校友(基金)办公室主任袁一冰、就业一科刘燕苹,以及十余名喀什、克州等地校友积极筹备会议并全程参与。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依次作了自我介绍,以及工作情况,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怀念学校的生活、追忆逝去的青春。这十余名校友均为新疆特招的公职人员,均在基层一线工作,虽然生活条件、工作环境很艰苦,但大部分校友表示愿意继续扎根在祖国的最西边,在新疆成家立业,为新疆发展建设助力。“在新疆工作虽然艰辛,但是做着有意义的事,很有成就感获得感。以后也有同后代交流也有谈资,同时也教育子孙后代树立榜样”,13级校友、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团结村支部书记姚苏泰表示。

廖鹏对校友们的贡献表示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校友们的经历和精神表示敬佩和震撼。希望校友们继续努力,不断学习进步,争取为新疆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有什么需要学校的地方,学校大力支持。也希望在新校友们能加强联络,互帮互助。座谈会上,廖鹏还发出倡议,动员校友们积极筹备南疆校友会,建立南疆校友交流平台,加强校友间、校友与母线间的交流联络。学校争取每年都来新看望校友。

8月17日,廖鹏一行来到了校友生活工作的地方,深入一线了解校友生活工作的实际情况。11级校友、喀什地区疏附县布拉克苏乡副乡长殷捷,带领大家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过的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乡里规划宣传阵地、恰热克村爱国主义教育馆及该村脱贫致富带头人生活居住环境。姚苏泰带领大家参观了皮拉勒乡乡政府、乡里引进的带动产业和就业的卫星工厂、克州阿克陶县教育局副局长11级校友程峰调离前引进的金银花种植基地、用果树改造的示范戈壁滩。12级校友、克州阿克陶县克孜勒陶镇党委副书记冉思煌,带领大家参观了丝路佳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手工艺品制作工厂、卫星工厂等地。09级校友、克州阿克陶县住建局副局长何云波,带领大家站在县城最高楼顶参观了县城的建筑及规划,表示每每看到这一幢幢拔地而起的自己参与规划修建的建筑,看着这越来越现代化和便利宜居的县城,内心感非常充实。

据悉,本次看望新疆校友是继2018年之后,学校领导老师第三次赴新看望校友。根据前期校友报名情况,大部分校友位于喀什和克州地区,故本次选择在离大多数校友较近的地方举行座谈会。会议室由15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喀什市东湖街道党政办职员王钰媛协助协调。

此前于8月15日,廖鹏及农学院刘卫国教授一行参加了川渝新三地政府举办的“川渝高校新疆行”活动,98级校友、新疆泰昆集团副总经理吕刚参加了科技、人才专场交流会,冉思煌参加了校友座谈会并作为川农大校友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