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学-中学携手奋进 共同培育时代新人 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优秀学生分享会举行

点击数:2024-04-15 20:01:48 来源: 园艺学院 招生就业处

为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为高校培养优质生源,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多的成长发展选择,搭建互动平台,架起中学与大学之间的交流沟通桥梁,开创“大学—中学共育人”的良好局面。4月8日至10日,受学校招生就业处安排,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副院长龚荣高代表学校带领师生到宜宾江安、长宁、高县、筠连四所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优秀学生分享活动。

“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上,属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介绍了各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各中学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校精神和校训、师资力量、教学成果、学校发展以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袁志香对各中学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川农大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社会服务和校园环境,通报了近五年各中学升入我校学生情况以及学生毕业去向,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川农大的高度认可,感谢各中学师生对川农大的充分信任,希望通过签约授牌,增进彼此了解、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希望有更多立志投身农业现代化的有志青年报考我校,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属地领导也对川农大把优质生源基地落户学校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当地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为川农大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龚荣高和相关学校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共建四川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袁志香和属地主管领导为基地揭牌。

仪式后,进行了优秀学生成长分享暨专业展示活动,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茶学2020级宜宾籍学生代表罗秋宇和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获得者、园艺2020级孙悦分别为高三学子和低年级学生代表做了《从落跑到优标——在川农大的舞台上实现青春的N种可能》和《播种希望,向上生长》的主题分享,在回顾自己在川农大求学成长的经历和学习的同时,告诉高中学子要坚定信念、勇敢追梦,无悔青春、无悔奋斗。

期间,我校学生代表还进行了茶艺花艺专业特色展示活动。学校辅导员重点工作室负责人、园艺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均与中学生进行了园艺疗法的交流互动,指导学生调节身心、缓解焦虑,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高考。

江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静,长宁县政府副县长孙勃,筠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镇江、筠连县政府副县长陈龙,高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定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波和当地文教体局负责人以及签约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宜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玉萍,四个区县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段参加了活动,并对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落户中学表示感谢。

期间,袁志香一行还对五粮液集团川红茶业公司、醒世茶业有限公司等在宜企业和泸州老窖集团蟾宫折桂茶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看望了在公司就职的我校毕业生,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