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爱的诉说”校园朗读大会感动众多师生

点击数:2018-12-25 15:09:27 来源: 校团委

12月20日、23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2018学生重点和精品活动“爱的诉说”校园朗读大会分别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老师和1000多名同学现场观看。

带着自己的故事走上舞台的11名同学,围绕“爱的诉说”这个主题,用真情朗读传递生命中的感动。“中国好学长”陈铭泽用《万里蹀躞,以此为归》一文纪念在担任部长时用心打造部门“家”文化的点点滴滴;“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诗词”的孟凡豫用《齐天乐·继往者将开来》献给成立70周年的内蒙古自治区和所有热爱诗词的青年;刁俊化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融汇在《黑暗里的光》中,仿佛一束温暖的光照进每位观众的心灵深处;杨林舒的《我轻声地说》、徐涓涓的《爱是从心动到古稀》、邓书宁《初恋20岁》、杜奕婷的《我的太奶》、张文诗的《父亲的麦田》、徐卓呈的《校园故事——夜操场》等多个故事多个朗读从不同的情感层面温情发声,向全校师生诠释了爱的真谛。

“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周蕊用《孝心的轮回》深情讲述11年如一日陪伴照顾渐冻症舅舅的故事。在此之前,社会各界也都向周蕊同学表达过资助意愿,也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状况。学校了解后,学生处特地为周蕊设立勤工助学特聘岗位,同时补贴她在学校与舅舅家之间往返的快速交通费用,暂定一年,如有需要还将继续资助。

朗读者余杭,通过自己拍摄的纪录片《你好吗,远方的亲?》和深情的朗读《生命之光》,讲述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和心路历程,呼吁更多人参与爱心接力、奉献爱心,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在朗读大会的现场,许多师生数度哽咽和落泪。已经参加了两季的朗读者徐涓涓讲到:“朗读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洗涤心灵的平台,让我将平日生活中难以表达的爱用有声的文字讲述出来,如果还有机会我要一直参加下去。”

“很感动、很受教育、很高兴参加”,一位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向主办方表示,“有机会下次我也要参加”。

据悉,此次“爱的诉说”校园朗读大会自启动以来,历时近2个月,三校区共有600余人报名,通过三轮筛选、精心打造,从朗读者遴选、文字凝练、PPT制作和配乐选择等方面精益求精,旨在用声音传递生活中的爱和感动,打造高雅校园文化,为师生提供一个诉说与倾听的舞台。同时,根据校领导指示,还将在都江堰校区举行第三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