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ESI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

点击数:2018-12-18 15:03:31 来源: 研究生院

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8年11月发布的最新数据(2008.1.1-2018.8.31)显示,我校ESI学科建设水平取得较大进步。与去年同期数据比较,学校整体全球排名提升80名;农业科学排名提升93名;植物学与动物学排名提升81名。

我校ESI收录论文、论文引用次数和篇均引用次数均呈连续上升态势,学校、农业科学和植物学与动物学的ESI收录论文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895篇,135篇和219篇,引文总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10442次,1257次和2893次,篇均引用次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了0.90次、0.67次和0.99次,一定程度反映了我校整体科研数量和质量的稳步提升。

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两个ESI潜力学科学术提升显著,距ESI全球前1%的达成度有较大进展,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1.9%和15.5%。另外,工程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和化学4个ESI学科的潜力值也稳步提升。

                                            附表:学校ESI学科排名及论文情况

                                             学校ESI潜力学科潜力值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