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会

点击数:2018-12-24 15:02:47 来源: 学生处

12月21日,学校在成都校区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都江堰校区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及党委办公室主任,三校区奖励及资助工作、第二课堂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主持。

上午,各学院围绕会议主题,从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概况、特色工作、工作成效、问题与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张强对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评选出2018年学风建设示范奖、学风建设优秀奖、学风建设工作奖等奖项,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农学院、经济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获得学风建设示范奖,张强分别为获奖学院颁发奖牌。

张强表示,今年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在各项任务高度叠加、人手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围绕学风建设集思广益出实招、多措并举干实事、扭住关键求实效,工作扎实有序,成效突出,受到学校领导和评估专家的高度评价,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各学院坚持特色定位、突出内涵发展、擦亮工作招牌,抢抓机遇、创造条件,以更加良好、饱满的状态推动学生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在下午的会上,水利水电学院、动物医学院、旅游学院学生奖励资助工作具体经办人员从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交流,为各学院提供借鉴和参考。与会人员结合工作情况,围绕《关于调整评优评奖等有关操作办法的意见》进行热烈充分讨论,大家立足进一步推进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就如何量化指标、如何汇总数据、如何保证公平公正、如何跟踪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建言献策。

今年年初,学校提出将学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2018年定为“学风建设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学校制定学风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印发《学风建设指标体系》,并依据该指标体系按学年度发布各学院学风状态数据。首次将全校学风状态评价结果与调节指标挂钩,对学风状态评价结果位居前位的学院予以适当倾斜。此举树立了鲜明的导向,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力争上游、勇于进取的积极性和竞争意识。

会上,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还就有关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