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科学院万元重奖“创青春”全国金奖团队

点击数:2018-11-11 08:53:50 来源: 动科学院

11月10日,动科学院在西康楼1012会议室举行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为“创青春”全国金奖“i驾车”团队发出1万元奖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学生处处长李武生,校团委书记廖鹏,副书记陈从楷、刘思麟,招就处副处长马海以及动科学院院长李学伟、党委书记潘宏等出席表彰会。

动科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何勇汇报了学院自2014年起立项实施《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品牌战略推进计划”》,将双创工作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来抓,依托“五大计划、四个班、三大学科、两大比赛、一个讲堂”的“12345”工作载体,建设意识培育平台、能力培育平台、实践模拟平台、全程服务平台“四位一体”的工作平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科研与教学相融合、产业与教育相融合、双创与就业相融合的“四维融合”的工作理念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从03年李明洲、07年杨渊获得“挑战杯”全国二等奖,到09年段辉辉获得“挑战杯”全国三等奖以及全国青少年创新奖赴人民大会堂领奖,再到今年“i驾车”获得全国“创青春”金奖,动科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学校历史上的新突破,是学院长期以来的重视和学校各职能部门支持的结果,针对目前学院创新创业的工作依然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接下来学院每年将拿出10万元的专项经费投入到创新创业工作中,其中设8万元创新创业奖学金,设2万元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奖教金,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工作中。

“创青春”全国金奖团队代表肖军森和杨喜堤从他们创业想法的产生、创业经历中的酸甜苦辣以及本次参赛获奖感受等方面向学校领导作了汇报,并对一直以来给予他们各种支持、帮助和指导的校、院团委以及招就处的老师们表示感谢,还从学生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学校能有更多的政策激励同学们特别是硕士、博士研究生们投入到创新创业中来。

与会领导纷纷发言,为动科学院的创新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李学伟在讲话中讲到,得知学生获得“创青春”全国金奖感到惊喜,这是学生们的荣誉,也是动科院的荣誉。以此契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学生工作以及所有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活动,并从学院层面制定相应的政策,鼓励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工作中。

张强对“i驾车”团队获得全国“创青春”比赛金奖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动科学院在学生创新工作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动科学院保持着学校在“挑战杯”和“创青春”两项大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不是偶然,是全院师生长期重视和努力的结果。希望学院继续整合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孵化出更多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希望学校各方面共同努力,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工作中展示出我校应有的实力和水平;希望以本次“创青春”全国金奖为契机,带动更多的学生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附2018年全国“创青春”比赛金奖团队介绍:

i驾车,负责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肖军森、动物科学(本硕连读)专业2015级学生杨喜堤,指导教师张强、潘宏。i驾车项目首创“管学培考”四位一体的全新模式,以线上i驾车app及公众号等端口,采用滴滴约教评价的一对一学车模式,淘宝式销量与好评排名,集中解决教学管理的盲点和学员积压排队的痛点,国内首家“线上+线下”“软件+车载芯片”驾培企业,填补行业空白。项目首年营业额破500万元,已获天使轮与pre-A轮融资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