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风景园林“校友菁英”俱乐部成立大会召开

点击数:2018-10-15 10:19:18 来源: 风景园林学院

10月12日下午4时,风景园林学院举行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行业校友座谈会暨风景园林“校友菁英”俱乐部成立大会。来自东方园林元有规划设计公司、岭南园林设计有限公司、碧桂园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都普禾国景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重庆道合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易境环境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27家的近40名校友代表参会。招生就业处杜彬、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近20人共同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波主持召开。

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对校友们重返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风景园林学院的近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讲述了风景园林学院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希望借助校友的力量加强院企建设与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杜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学校招生就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强调学校与学院在今后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重点是要高质量就业,高成功率创业,希望更多的校友回校招聘,一起见证学校发展,一起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

大会首先通过“校友菁英”俱乐部章程与组织机构成员,与会校友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发展情况,提出了自己所在企业的优势,结合在工作和职业发展的经历分享感悟。

"我在创业的过程中得到母校的支持,借助风景园林这一学科优势,同学校进行人才交流、科技交流、学术交流。母校培养的学弟学妹们在景观行业已是主力军。这次座谈,使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间相互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取长补短。我们最终风景园林专业的发展要做的就是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服务。"成都普和国景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风景园林“菁英”俱乐部执行理事长的99级校友杨茅矛说道。他很感激学院,祝愿风景园林学院明天更美好。四川天艺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远祥谈到"一日为师,终生为师,一日母校,终生母校。我以母校为荣,感谢在创业过程中学院提供的帮助,希望在学院建设、学生就业发展等方面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校友们纷纷表示,大家一直期盼加入“菁英”俱乐部,这一平台必将助力园林行业的校友们事业发展。

会议特邀成都普禾国景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茅矛、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院园林所所长黄振华、成都李家驹创意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驹、成都传承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钟迪等5名菁英校友担任学院校外导师,与2016级风景园林3班、2016级环境设计1班、2016级园林3班等5个小班结成对子。由杜彬、陈其兵为5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结对班班主任为导师佩戴院徽。接下来,校外导师将直接进小班,与小班同学面对面交流,学生也将进入导师企业进行参观学习。这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创新之举,让在校学生能提前感知行业现实情况和行业发展方向,旨在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打造更多“菁英”学生。

据悉,本次大会筹备期长达半年,筹备期间与校友进行沟通交流数十次,并分别于今年5月、7月、9月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波带队与成都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成员敲定“校友菁英”俱乐部事宜,并最终商议举行校友返校招聘会,试点校外导师项目,努力搭建风院学子就业岗位供需平台,加强毕业生与学校的联系,促进学院与校友们的共同发展,一起为建设美“公园城市”、乡村振兴战略及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另悉,10月13日,风景园林行业返校招聘会在西康楼音乐大厅拉开帷幕,20余家风景园林行业精品企业携500余个高端岗位面向风景园林学子选才,现场异常火爆。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李静波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企业包括多家上市园林企业,如文科园林、奥雅设计等,西南地区知名园林企业大家园林等。拥有完善薪酬体系的国际知名设计公司贝尔高林(深圳)有限公司受到同学们青睐,面试学生排起了长队,而奥雅设计有限公司即便要进行长达4小时的快题笔试,展台前仍然排满了应聘的人。

风景园林学院艺术设计2015级班长张玉茸身着正装一早来到了西康楼,招聘会开始就直奔奥雅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展台:“我很想去‘奥雅’,他们公司待遇好、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听说准备去这家公司的人很多,所以我要赶在前面,希望下午自己快题考试能有好的发挥。”除了提供较高的待遇和大量的岗位来吸引优秀毕业生以外,多个景观设计公司还专门为此次精品返校招聘会制作了艺术展板,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多家风景园林行业菁英校友单位返校参加招聘,为母校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不一样的发展平台。当青涩的应届毕业生面对已有成就的学长学姐时,面试场面开始变得更轻松,有了这么多成功的榜样同学们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更有信心。风景园林08级学生刘成军是学院建院第一任学生会主席,今天作为企业老总和招聘官来到了现场,他向面试的师弟师妹们自豪的说道:“没有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就没有我今日的成就。希望大家用专业武装自己,用能力证明自己,成就自己的梦想,建设国家同时也为四川农业大学争光。”

近年,风院就业率已在98%以上,学生的充分就业已不是就业工作的主要问题,“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就业机会,让更多毕业生满意就业”才是目前学院就业工作的核心。为保证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质量,学院除了继续保持大力度开拓就业市场外,还着重对行业内的上市企业、优秀菁英校友企业等优质企业进行重点走访。近半年来,学院领带带领相关教师先后走访了广东、重庆、南京及成都周边等多家企业。让提高就业质量成为全院就业工作的“精品菜”,围绕“精品菜”学院学生工作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专业设计能力、创新创业等综合能力的“配菜”上也加料加工,通过“精品菜”的打造,融合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的“配菜”为同学们打造就业平台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