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2018-10-12 09:42:30 来源: 宣传统战部

10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郑有良、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都江堰校区及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张强主持。

招就处副处长马海从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就业工作考核情况两方面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总结。总体上,我校2018届毕业生无论是就业率还是就业质量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届毕业生人数为8476人,就业8193人,就业率为96.66%。截止8月底,三校区就业率与2017届基本持平。根据今年的考核文件,共有12个学院获评先进集体,其中机电学院、动物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分别名列三校区第一。

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之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本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措施和经验。

招就处处长杜彬在会上提出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的七点措施: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二要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三要多渠道,求实效,加强就业市场开拓;四要积极营造就业氛围,鼓励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五要做好精准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六要做好考研动员的同时切实做好该群体的指导和服务;七要狠抓就业质量,鼓励毕业生到高层次学校或者招聘会场竞争就业。

张强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要求。他强调,各学院要根据招就处的安排做好做实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者都要保持良好的精气神,提高工作激情。他谈到,目前就业情况两极分化比较明显,部分学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就业工作机制,而就业情况相对困难的部分学院必须下工夫、想办法,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

郑有良向大家在就业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谈到,在大家共同努力下,2018届毕业生无论就业率还是就业质量都呈现稳中向好,这来之不易。如何实现让越来越多同学对毕业后去向感到满意,不满意的越来越少,这需要我们做大量工作。他强调,生源是学校的生命,质量是永恒的主题,就业是学校头号民生工程。面对当前的社会转型、产业调整,必须拿出实质性的举措,将这三句话落实到位。

同时,他还指出,我校本科专业覆盖面广,毕业生有较大的就业范围。我们需要按专业进行梳理,把工作重点放在就业难度大的专业上,特别是急需就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个体,应给予精准帮扶。他强调,我们应当在始终尊重毕业生个人选择的基础上,来开展工作。从新生开始,尽早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帮助学生提升就业定位,开拓就业视野,有更大自信争取到更好的岗位就业。

会议要求各学院在班子中尽快传达会议精神,同时还就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今年为方便对接用人单位,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10月8日我校首次启用双选会用人单位系统。用人单位只需要注册一次就可长期使用,还能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招聘展位。系统开通次日,已有220余家用人单位注册。

截至目前,学校发布2019届毕业生招聘单位信息共672家,其中,世界500强73家,上市公司109家。到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244家,其中,雅安校区73家,成都校区126家,都江堰校区45家;到校举办招聘会单位中,省外单位100余家,占比近一半,其中,世界500强13家,上市公司49家。单位数和单位质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均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