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力自我推介 “简历门诊”护航求职之路

点击数:2018-09-29 17:17:35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时值毕业生求职高峰期,为切实提高2019届毕业生的求职技能,9月27日,招生就业处和雅安校区各学院共同举办的“简历门诊”活动以工作坊个性化指导的方式为毕业生简历现场“坐诊把脉”。

“简历门诊”活动是学校精准就业指导举措之一,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招生就业处就业服务中心进行预约报名,“坐诊”专家包括雅安校区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资深就业指导教师亲临“坐诊”指导,共计200余明同学携带简历前来“问诊”,接受了一对一个性化诊断和指导,候场室座无虚席。老师们从简历结构、行文方式、版式设计及内容精炼度等方面,对同学们制作的求职简历进行了“诊断”,并从应聘技巧、岗位选择等方面,对前来“问诊”的同学进行了现场一对一的精准指导。

“老师发现我的简历存在的问题,从排版布局、内容精简等方面对我进行了指导,经过老师的一番指导,使我的简历更有吸引力,一目了然”,一名来自食品学院食品与科学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在参加了“简历门诊”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老师不仅对我的简历做了评价,还询问了我的求职意向,建议我多了解一些职业,要对自己的求职意向有一定的思路。今天人很多,老师们挺辛苦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来自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专业的大四学生感受颇多。

据调查反馈,此次“简历门诊” 圈粉无数,参与学生满意度达100%,同学们纷纷表示“简历门诊”形式新颖,按预约次序等待咨询,井然有序,现场服务细致周到,指导老师“对症下药”,有很强的获得感,通过门诊理清了求职思路,明晰了自身优势,学习了相关技巧,对后续求职大有裨益。

为了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效率,对有需要的学生开展职业素质和技能训练,招生就业处定期收集学生的需求,开发设计了相应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对有相同需要的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和职业素质养成训练。“简历门诊”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确求职目标,提高同学们简历质量和求职成功率。后面还将陆续开展面试技巧、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求职心理调适、职场探索、时间管理、人际沟通、增强自信、压力应对等板块的专题培训。学校就业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将继续增强我校学生就业帮扶指导的精准度和时效度,营造全方位就业指导体系,帮助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做好就业指导,做好就业服务,做好人文关怀,确保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说明: DSC02862

说明: DSC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