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科学院新增一项校友奖学金和学生实习、创业基地

点击数:2018-09-27 14:57:13 来源: 动科学院

由湖南渔美康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渔美康奖学金”签约仪式日前在7教1012会议室举行。我校水产系校友、湖南渔美康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绍春,总裁助理郭健,集团分公司营销总监冯兴浪、经理何天强及大区经理郭阳光,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教授,党委办、水产系部分教师,2015级和2016级水产养殖专业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签字仪式,仪式由杨世勇主持。

水产系主任姜俊教授简要介绍了“奖学金”设立的情况。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代表学院与“渔美康”集团总裁刘绍春共同签订了奖学金设立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渔美康集团每年向学院赞助2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学生,连续赞助五年。同时将集团生产基地设立为渔业发展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习基地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刘绍春谈到,他非常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育之恩,母校也是自己的坚强后盾,因是川农大学生感到自豪。他谈到水产行业发展前景美好,鼓励师弟弟妹立足水产、热爱水产、努力学习。李学伟非常感谢“渔美康”集团为我校水产养殖专业设立奖学金,对“渔美康”集团取得巨大成绩感到欣慰,勉励水产系师生热爱水产,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水产养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绍春为师弟师妹作了一场精彩的个人成长报告。

集团简介:

湖南渔美康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我校水产养殖专业2003级毕业生刘绍春先生创建,是一家以“健康高效水产业,放心美味中国鱼”为使命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涵盖水产药品研发、生产、销售;水产养殖及苗种培优;水产动保原料研究、开发、销售;水产品贸易;饲料预混剂、添加剂研发;大型养殖场养殖投资和技术研究等六大水产核心板块。集团一直以“渔美康,只做好渔药”为生产宗旨;力争在水产渔药行业全系列产品上做成值得行业信赖的标准品。以“最优秀的团队、最优质的产品”作为经营指导思想。

2017-2018年,渔美康连续荣获“2017中国水产动保年度十佳企业”奖,中国水产业(动保)风云榜“年度华中影响力企业”、中国水产科技年度“最佳商业模式”奖、总裁刘绍春先生荣获“2017中国水产动保年度杰出人物”奖等多项殊荣。目前,集团已在业界形成了“渔美康现象”,成为水产动保领域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