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力促高质量就业,建城学院持续推进就业服务

点击数:2018-09-18 15:13:44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9月18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来建城学院招聘工程类毕业生,这已是开学以来学院的第16次专场招聘,建城学院毕业生持续走俏。学院紧抓秋招大好机遇,创造就业明朗前景。围绕“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做好招聘服务、应聘指导、信息服务等工作,不断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着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高质企业助阵优质就业

学院借专场招聘之契机,全方位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邀请中建、中铁、中冶旗下公司,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洲宇设计集团等十几家行业领先企业来学院选拔人才,其中包括世界五百强、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企业质量大幅度提升。

学院直面企业和学生,积极对接,精心协调,在毕业生和公司间架起高效便捷的沟通桥梁。为方便用人单位了解更多准确信息,近日,学院着重落实就业推荐表的集中规范化填写工作,指导毕业生严谨填写,对毕业生个人简历进行精心指导,方便求职,同时也为用人单位选择人才提供了重要依据。

智慧体系打造创新模式

学院不断完善智慧就业服务体系,在充分利用就业信息网站等信息媒介的基础上,就业指导人员利用QQ、微信公众号,微群等多种途径进行招聘宣传,并对新媒体界面、功能、交互性进行优化。学院还组建了就业小秘书团队,使就业信息能够及时精准覆盖全体毕业生。

学院运用智能智慧网络面试模式、进行简历指导、情景面试等新型方式积极落实践行就业服务工作。例如,方大集团公司招聘主管在专场招聘期间,邀请三位毕业生进行情景面试。要求毕业生面对领导叫自己“过来一下”的情景做出反应,毕业生在一致地积极回应后到领导身边等候差遣,而主管的满分示范则是比毕业生多拿了纸笔。运用情景面试不仅调动了毕业生的积极性,而且教给毕业生工作中乃至生活中注意细节的良好态度,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

社会认可促就业工作可持续化

就目前情况而言,毕业生质量不断提高且社会认可度逐年上升。不少企业愿意再次到学院招贤纳士。新学期的专场中,中建幕墙有限公司、洲宇设计集团、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参加过学院2018届双选会,并对毕业给予高度评价,均表示要扩大用人计划。

做好招聘服务工作,创新工作机制与载体,优化工作方案与流程,学院面对复杂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加强与各界合作,打造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