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都江堰校区在暴雨中迎接新生

点击数:2018-09-06 09:03:48 来源: 都江堰校区

9月5日,离2018级新生正式入学报到还有一天,但新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踏入了都江堰校区的大门。

5日上午,都江堰校区暴雨倾盆,校区学工部及时为各接待点发放雨衣,有力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除此之外,清晰的报到流程、准确的指路牌、热情洋溢的横幅标语、迎风飞扬的彩旗、热情的志愿者等为迎新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为方便新生及时入住,宿舍管理中心也安排了老师值班,为晚上10点半以后到校的学生办理入住手续。

财务部在暑假期间便开始着手准备此次迎新,今年新生缴费除银行代扣和网上缴费外,校区还新增了自助缴费机,凭学号或身份证号就可以直接登录缴费,大大减少了排队缴费的时间。

为保证新生入校体检顺利进行,今年特将体检场地安排在室内运动馆,校医院工作人员也在对场地布置、体检车进校园、体检设备安装等工作做最后的准备。

校区各学生组织也为迎新工作提前造势,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图像采集处设定化妆点,为新生拍摄最美证件照。校区学生会准备了“新生有话说”、“你好 川农”签名墙留言活动,校园全媒中心为新生免费拍照,定格美好瞬间,校区就业服务中心、校区心理健康中心则开展了“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家长写给新生的一封信”等活动。

早在9月4日下午,校区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新生接待点、新生宿舍、新生体检处等点位全面检查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对新生接待、报到引导、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等迎新细节、注意事项等再次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全力以赴做好新生接待工作,以饱满热情的态度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树立学校良好形象。今年暑假,校区后勤服务公司就提前完成了校园环境美化、学生宿舍清洁、饮水机安装、校园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柳苑餐厅已完成全新装修并投入使用,为迎接新生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保卫部对校区内的车辆停放进行了全面规范,确保通道顺畅,对学校周边的乱摆乱放等现象进行了整治,为新生报到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截止下午三点,校区已有331 名新生来校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