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4支团队入选“青年中国行”全国100强

点击数:2018-07-10 16:04:09 来源: 校团委

近日,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团中央主管的《中国周刊》杂志社共同发起的“青年中国行”2018暑期大学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的“城市绿洲—成都屋顶农业前景调查”、“对农村‘三留守’药品知识及用药行为调研——为农村三留守人员用药安全、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小厕所,大民生’: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厕所革命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以宁夏青铜峡市峡口镇汉渠新村和赵渠新村为例”以及“如何移山-农村垃圾堆积现状及治理对策研究—以成都双流和德阳罗江为例”,4支团队从全国数千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100强。“城市绿洲—成都屋顶农业前景调查”更是入围全国30强。

来自林学院的“‘小厕所,大民生’: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厕所革命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以宁夏青铜峡市峡口镇汉渠新村和赵渠新村为例”团队主要立足于乡村厕所“如厕难,排污难,改造难”现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宁夏青铜峡市峡口镇汉渠新村和赵渠新村的厕所革命进展情况,旨在为宁夏农村卫生厕所建设提供可参考的模型,推动宁夏卫生厕所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对农村‘三留人员药品知识及用药行为调查研究——为农村三留守人员用药安全,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团队针对农村药品资源缺乏,农民药品知识欠缺等现状和农村“三留守”问题对农村“三留守”人员的药品知识、用药行为进行调研,并且调查农村留守人员的基本药品储备情况、用药行为是否规范以及他们如何获取药品相关知识等,旨在分析农村“三留守”人员用药存在的问题,普及普通村民药品知识,增强药品安全意识。

来自园艺学院的“如何移山-农村垃圾堆积现状及治理对策研究-—以成都双流和德阳罗江为例”团队基于建设新农村的背景,成员通过进行实地的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来了解调研的实际情况后充分发挥自身相关的专业知识,并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研究出新型的解决垃圾处理难题的方案。

“城市绿洲—成都屋顶农业前景调查”团队,由我校与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两所高校共同组建,更是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全国30强,成为西南片区唯一一支入选队伍。该团队希望通过本项目为楼顶的绿化开发利用提供重要的理论与数据支撑,以借此推动成都以至全国住宅楼顶农业化开发进程,进而缓解我国耕地面积不足的巨大压力,改善城市宜居度,建设有质量高效率的土地利用模型。

据悉,“青年中国行”自2013年启动以来,内地和香港230多所高校参与,7028支团队报名,500个优秀方案诞生,近140支团队深入调研,逾百万字的报告文集相继编辑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