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职”等你来模拟求职竞聘大赛举办

点击数:2018-07-01 15:08:47 来源: 校团委 人文学院

6月28日下午,由教务处、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的第四届“职”等你来模拟求职竞聘大赛决赛在雅安校区落幕。比赛专业性强、呼声高,吸引200多名同学到场观看。

雅安市雨城区就业局局长廖韧,四川海航大集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海航实业四川鸿景实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我校校友张辉,人文学院全体院领导、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务处相关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决赛第一轮为竞职答辩与简历展示。此次有广州市中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IT技术支持实习生岗、宏利金融的数据录入与后勤文职岗、华润怡宝饮料的质量实习生岗、平安保险的项目运营岗、美国通用电气CLPEID商务领导力暑期管理培训项目岗和Willsonn Partners的法务实习生岗,来自不同专业的七名选手做了针对性竞选答辩,从岗位认知、入职规划、个人技能等多方面阐述了自我认知与职场定位。从“对于这份职业你觉得自己有哪些优势”、“你如何对待职场求职中性别的差异”、“如何让简历吸引面试官”等,评委提问环节也进一步评估了选手们的职场综合素养。

第二轮实操解答环节中,各选手面对问题时思路清晰,侃侃而谈,从职场规则剖析问题,从企业内部提出解决方案。最终,来自法学院法学专业的赵雪迪、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陈志博和来自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的张鉴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各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下足了功夫,希望各学院继续积极开展此类增强学生求职面试能力的活动,为院内、外的同学们提供更多锻炼自我的平台。”人文学院院长吴军赞在比赛总结中讲到。

据悉,本次比赛特邀校外企业嘉宾,为比赛提供专业的指导,同时也通过简历投递、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进行筛选,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锻炼求职应聘能力的平台,,为以后步入职场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