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月是故乡明,情是母校深 -----授位典礼上的异国学子们

点击数:2018-07-01 15:05:57 来源: 国际合作交流处

绿树葱葱,百花盛放,又到了毕业的季节。6月的校园像往常一样充满了离别的气氛。看似没有什么不同,但仔细一看不难发现,今年的毕业生中,多了一些不一样的同学,那就是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肤色的留学生毕业生。今年我校共有8名不同层次的留学生即将毕业。这些异国学子们远离故乡,来到川农求学,和我校学子一起践行“川农大精神”,并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优秀“成绩单”,成就了2018届毕业生授位典礼上的一抹亮色。

在人文学院毕业典礼现场,校长郑有良单独为获评本年度优秀留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来自泰国的Chayanis Jeenapak(王娟娟)颁奖。今年我校第二次评选优秀留学生,王娟娟是首个获评此奖项的本科生。

在研究生授位典礼上,博士生代表、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风景园林学来华留学研究生Ahmad Hassan同学致答谢词。作为风景园林学学科的首届毕业留学生,他在求学过程中创造了多个第一: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收录论文5篇,创造了学校该学科发表SCI论文数量和影响因子的新高。毕业后,他将继续在风景园林学院攻读博士后。

除了王娟娟和Hassan之外,还有三位留学生获得了“优秀留学生”称号。他们分别为农学院博士研究生Muhammad Ali Raza,农学院硕士研究生Sajad Hussain和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Mansoor Ahmed Koondhar。作为我校组织评选的第二批优秀留学生,学生的各方面表现都有长足进步,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有单篇影响因子3.048的SCI文章和多篇SSCI文章,也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参与校园生活。成为了我校一道靓丽的风景。国合处夏新蓉副处长还特意在授位典礼前为“优秀留学生”称号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励。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栽培和养育,今年毕业的5名硕士研究生有4名成功通过学校留学生招生评审,选择了继续留在川农深造,希望利用在川农学到的知识,更好地报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故乡。

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不断推进,留学生数量也稳步增加。世界各地的学子慕名而来,今年的授位典礼上不仅台上有异国学子精彩发言、获奖,在台下还有来自美国普渡大学交换生项目的师生一行4人受邀参加动物医学院授位仪式,感受了中国大学的毕业典礼。

郑有良校长为Chayanis Jeenapak(王娟娟)颁奖。

博士生代表Ahmad Hassan同学发言时感谢母校的培养

2018年“优秀留学生”颁奖

普渡大学交换生受邀台下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