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子仪:从学生干部迈向香港科技大学

点击数:2018-07-01 15:02:14 来源: 校团委 生命科学学院

人物简介:周子仪,来自生物科学专业201401小班,曾任职校团委双创部副部长,校团委秘书处副秘书长,生命科学院班主任助理。获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4-2015和2015-2016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5-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7年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省级优秀奖等奖项。2017年暑期参加赴美实习项目,现已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

干部经历:学会责任与担当

在校期间,周子仪曾三年在校团委直属部门工作。“部门工作教会我团结的力量,教会我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更教会我勇于承担责任!”周子仪毫不后悔几年的工作。

初入大学时,她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校团委直属部门,感受到部门的“家文化”建设,从中学会提高自我学习、工作效率。大二留任后,肩上的责任和任务更加繁重,她尽心尽力地管理与带领着部门的师弟师妹。大三就职校团委秘书处副秘书长,使她明白责任的重要性。这些日积月累的学生干部经历成为她宝贵的财富,促使她在各高校面试中脱颖而出。

“因为喜欢部门工作,所以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是它让我在追求梦想的路上越走越远”,她如是感慨,“学生干部不仅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反而让我更有前进的动力”。

缘结生物:勇敢逐梦科研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在生物领域继续深造时,她回忆到,曾对专业感到迷茫的她恰巧遇上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生命科学节,其举办的“走进实验室”活动提供诸多老师的联系方式及相关研究课题。通过了解之后,她对王勤老师的野生动物保护课题产生浓厚的兴趣,于是联系老师进入实验室,并渐渐爱上科研。此后的周子仪犹如拥有航线的帆船,她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探索,参加各类竞赛,找到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明确未来的科研目标。

她将学习计划不断具体到每学期、每月、每周甚至每天、每小时。坚持自律,从未懈怠,正是这严谨的学习计划和规律的作息生活,使得她在大学四年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三考雅思:坚持迎来收获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是周子仪的做事态度。她向往广阔的天空,希望走出国门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在雅思考试的过程中,虽然经历两次失败,但她却一直汲取教训,总结考试要点,在失败中成长,在失败中找到进步的方向。长达两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她每天都坚持8—10个小时的高强度英语练习,让自己完全沉浸在英语学习中,心无旁骛,最终闯过她追梦路上的一个重要关卡。

仍记得最后一次考雅思时,她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事不过三,这次我肯定行。”她的坚持让她的成功成为必然,这也为她以后的人生历程打下坚定基础。

未来,周子仪将远赴香港,继续自己的学业生涯,祝福这个爱笑的女孩明天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