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达人”彭前:带着音乐的翅膀飞翔

点击数:2018-06-05 09:50:35 来源: 校团委

人物简介:彭前,水利水电学院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2014级学生,曾任校大学生艺术团演唱团团长,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曾荣获“中国新歌声”四川赛区20强,“川农最强音”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三等奖,“雅安电信好声音”亚军,“金桂飘香”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冠军,带领大学生演唱团参加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声乐类普通组一等奖;获得大学生艺术团先进个人、优秀干部、优秀文艺骨干、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通过学校文艺骨干测试,并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就读四川农业大学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研究生。

在2014级同学纷纷为毕业前的诸多杂事忙碌的时候,2014级水利水电学院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的彭前,正在忙人生中除毕业之外的另外一件“大事”:个人专场音乐会。作为“音乐达人”的他。

四年来,他都活跃在校园大小舞台上,在同学中有着不小的知名度,“圈粉”无数。

从兴趣到特长:不断积淀成就今日成绩

“小时候母亲会常在家里放一些世界名曲。”他从小便受到音乐熏陶,喜欢上了唱歌,高考时也曾想要报考音乐专业,父母只想让他将艺术作为兴趣,否决了其报考音乐学院的想法,也正因如此,川农的校园里才多了一位热爱艺术的理工男。

初入川农,彭前便在诸多学生组织中选择了大学生艺术团演唱团,并且一待就是四年。从最初参加校园歌手大赛海选险遭淘汰,到总决赛第六名,再到重整旗鼓再次参赛夺冠。期间,彭前也经历过质疑、怀疑过自己,每次低潮时,他总会在学习空余时更加努力练习钢琴、发声,同时参加了“中国新歌声”成都赛区的海选,海选遭淘汰的他,连夜赶赴崇州参加崇州赛区选拔,并被推荐进入四川赛区决赛,正是因为他的努力和不放弃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不是任何人都能将兴趣培养成特长,彭前用不懈的努力填平前进道路上的坎坷,成就今日成绩。

从团员到团长:不断成长提升综合素质

在大学生艺术团,彭前经历过四次身份转变,从团员到声部长,到演唱团团长,再到艺术团团长,工作能力和艺术水平都在不断地提升。

在艺术团里,最令彭前难忘的就是带领演唱团的同学们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的经历,炎炎夏日里的集训,备战比赛前每天8小时的练习,和演唱团同学间不断升华的友谊,都让他记忆深刻。“录制比赛视频的时候,大家投入到唱得一起感动落泪”,那一刻彭前深深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即使是担任不起眼的声部长,他也“没有事情喜欢自己找事情”。从小部长到大团长,不仅是在演唱水平和艺术修养方面不断进步,艺术团干部的身份也让他在协调各分团工作、组织策划演出、沟通凝聚成员等方面不断提升。

从汲取到奉献:文化艺术相伴一路向前

“在大学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校里大大小小的舞台。”彭前说很感恩学校对于文化艺术教育的重视,正因如此,他才能够站上体育馆、麦立方这样的舞台演唱。因为热爱艺术,热爱音乐,热爱舞台,彭前也想为校园文化的繁荣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不仅如此,还有那一份感恩与责任,促使着他想要继续留在学校深造,在专业学习之余继续为大学生艺术团的推动和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彭前说,“我会定期反省自己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学习并制定一些小目标,这样不仅让自己进步更快而且有利于及时发现不足并改正。”他认为这四年艺术团的工作学习到最多的就是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收获了很多的友情,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你不做有怎么会知道不可以呢?”

目前,彭前将于6月6日在雅安校区新区文化素质活动中心举办自己的个人毕业演唱会,此次演出也纳入了今年的“紫薯音乐节”中。如今,即将面临毕业的他,将带着对大学四年的不舍和对音乐的热爱,用一场个人演唱会见证成长、唱响未来。

现在,彭前以学校文艺骨干测试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本校资格,硕士究生专业为农业水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