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

点击数:2018-05-16 10:26:04 来源: 招生就业处

5月15日上午,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得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伟民莅临我校,针对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了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负责同志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张强代表我校向张伟民老师颁发了四川农业大学创业导师聘书,并对张伟民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杜彬对“互联网+”大赛总体情况及大赛具体要求做了介绍。他强调,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的是由教育部牵头的、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各学院要深刻认识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抓手与实践平台,做好项目的培育、遴选和推荐工作。

张伟民从“互联网+”大赛的特征、第四届大赛新变化及如何指导、培育项目等方面做了培训。他指出,“互联网+”所代表的是一个时代符号,不仅限于互联网技术及其应用,只要是具有创新性的学生创业项目都可以参加“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教育是我国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双创比赛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高校应将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紧密结合,并将双创比赛作为创新创业实践的一个路径,鼓励师生将好的创意和科研成果市场化。

张伟民强调,“互联网+”大赛的评委以投资人为主,评审关注项目的商业价值,重视项目的实践效果,并从项目商业价值的角度,对学校、教师、学生如何准备大赛做了建议。他还对第四届大赛的新变化做了解读,重点说明了大赛对师生共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相关要求。

会后,张伟民及各校内专家还对三校区报名参加“互联网+”大赛的部分优秀项目进行了打磨,结合大赛相关要求,对这些项目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建议。

                                党委副书记张强向张伟民老师颁发我校创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