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学生优秀标兵】何玲艳:一个广告追梦人的自白

点击数:2017-12-01 11:39:41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人物小简介:何玲艳,中共预备党员,广告学201404班学生,其大学三年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专业第一,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专业第五。她积极参加专业类比赛,获多项荣誉;投身各种实践活动以及课题调研,用不俗的成绩为实现广告梦做最全的准备。作为广告追梦路上的前行者,她始终坚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终有一天能仗剑天涯,做自己的侠客。
  星星火把点亮梦想
  
  2008年何玲艳初二,来自青川小县城的她有机会去深圳借读一年,从那个时候起,她的心里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她要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大一的何玲艳,从毕业学姐那儿找到一本书——《一个广告人的自白》,这本5块钱的书,点燃了她的广告梦,当时她的成绩并不理想,年级排名70多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觉得离广告梦遥不可及,被所有的负面情绪包围。后来这本书告诉她“创作成功的广告是一门手艺,一部分靠灵感,但是基本上是靠知识和勤奋”。她常常反复的问自己:“你是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广告人的,还没有出发,怎么就想要放弃呢?”
  
  接下来的日子,她主动向老师求教,掌握专业操作技能,不断利用业余时间苦专研,分类总结知识点、总结学习办法。她常常是白天上了一天专业理论课,晚上还跟着老师参与专业项目设计实习。就是凭着这股子不怕困难勇于吃苦的韧劲,她很快熟练掌握了绘图操作技能,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了项目,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
  
  她强烈的责任心,加上肯想办法,使自己的工作、学习有条不紊地开展。
  追赶的脚步从不停下
  
  到了大三,她的本科前三年必修课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第五。为了更好提升能力,她更加积极地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及课题调研,参与缇嘉花草茶营销策划方案、雅安金伯利钻石实体店户外广告进行调研并给予改进方案、山西平遥古城做网络营销策划方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研究生团队合作共同宣扬文明观光的理念、担任艺传学院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大学生新媒体传播创意大赛”的策划人员、蒲江明月村、名山区牛碾坪进行“农业观光旅游”的课题调研、为碧生源缇嘉花草茶以及山西平遥古城等企业做广告推广策划……
  
  一个学期下来,她奔波于实践项目与在校专业学习中间,担任了艺传学院专业技能提升计划的策划人员,策划并执行“大学生新媒体传播创意大赛”,大赛通知挂出以后,短短一周点击数破一万,比赛交流群人数达到1400多人。
  
  何玲艳凭借个人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获得广告专业学院奖、金犊奖等比赛多项优秀证书。在台湾时报金犊奖大赛中,她参赛投递的两幅作品《望归》及《关爱始终如一》在全国数以千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都成功获得奖项。金犊奖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广告活动,其目前已有700多所高校参加,辐射海峡两岸20多个省份。作为在全世界比赛中,获奖率最低含金量最高的比赛。
  
  她曾说:“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我会用心做到最好,最精彩。”
  广告追梦人仗剑天涯
  
  何玲艳积极参加课题调研,参与关于《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的媒介素养研究》的课题,在全国人文社科类核心期刊《魅力中国》上发表论文。她在暑期参加了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学术夏令营,在140多人的竞争中拿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优秀营员”,获得今年学院保研资格,通过了暨南大学、重庆大学研究生复试,均获得推免研究生的预录资格。
  

  当被问起在入学之初是否为自己订立的远大的目标,是什么样的目标时,她呵呵一笑,说道:“我不善于设立目标,我没想过以后要怎样。生活中变数太多,但我要做的一直是喜欢做的事,学的是我感兴趣的东西,平日的学习和收获已经带给了我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