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学生优秀标兵】艺心艺意,至美至真

点击数:2017-12-01 11:42:44 来源: 林学院

  
  人物档案:陈晓艺,中共党员,林学院2015级产品设计(家具与室内设计方向)专业学生,2016-2017年度必修加权成绩和综测成绩取得专业双第一。获林学院年度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等称号,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2个家具外观专利。其带领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在人民网、中青网、今日头条等网站累计发表新闻量达百余篇。
  
  “也许是因为我的名字里有一个艺字,让我与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刚踏入校门的那天起,陈晓艺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并义无反顾地朝着这个目标迈进——用艺术渲染青春,用爱心温暖他人,一心一意,至美至真。她作为学生,她明白努力追求至美至真的成绩才是硬道理,她把专业学习作为突破口,白天泡图书馆,晚上泡自习室,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必修加权成绩和综测成绩专业双第一的优秀成绩。
  
  陈晓艺深知,优秀的学生不仅成绩是拔尖的,更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大学两年,她没有局限于课本知识和专业所学,相反,为开拓视野,她参与了许多跨专业且不同类型的比赛,如原创动漫、创意设计、木家具设计、大学生艺术节、种艺画、景观设计大赛等,她已然成为了一个竞赛小狂人。在这些活动中,她意识到,艺术是没有边界的,只要热爱就会创造美好。
  
  练习了7年的民族舞是陈晓艺的骄傲,“跳好舞蹈没有捷径,唯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达到理想的状态。”陈晓艺不仅是一个舞者,她还是一个运动健将。搏击、马拉松、潜水等挑战自我的运动让她明白只有勇于拼搏,敢于挑战,才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她说到:“生命只有一次,人生赛事却有很多,挑战在不断的上演,奔跑是人生的训练场,勇于与自己较量,才能成长。”
  
  至美至真是林学院的院训,更是陈晓艺的人生追求。她走遍祖国27个省级行政区域,也曾把足迹留在过亚欧大陆和非洲的岛国。她说:“世界那么大,只有走出去亲眼看看,才能更深刻理解与感悟大自然的美与真。”她带着满腔热情,用一颗火热的心和真诚的爱,跋山涉水,走过祖国的大好河山,把志愿服务遍及了山东、四川、江苏、新疆、内蒙古、广西等13个省份30余市。她用爱心温暖他人,为社会勇于担当,她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这就是陈晓艺,一个热爱艺术,心怀感恩的川农林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