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树德中学师生代表走进川农大

点击数:2018-01-03 11:32:38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12月13日,四川农业大学中学生冬令营活动之“树德中学2017年大学之旅”在成都校区顺利举行。来自树德中学的17名高中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我校体验大学学习生活。

    上午欢迎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就同学们关心的学校布局、教学、师资、科研、校园活动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就今年国家高考招生方面的有关政策与高考志愿填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让同学们提前了解高考志愿,关注招生政策。

    讲座后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标本馆、动物医院等教学设施,品味川农历史底蕴积淀,感受特色学科现代科技。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大学课程,根据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真正走进课堂,真实体验水产药物学、中兽医针灸、森林保护实验、茶艺技法培训、作物营养诊断与施肥的实验体验。我校师生的热情认真,活跃的课堂氛围,严谨的科学实验态度为树德中学的同学们展现了大学实验课的生动趣味,赢得了高中师生的赞赏和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高中生们表示对大学有了更具象的认识,丰富各异的专业学科,现代先进的科研技术更激发了他们考取大学的热情和动力。

   据悉, 随着高考改革的深入、高校多元化人才选拔要求、各专业选拔标准多元化的逐步推进与学生的多样化选择,学校通过举办四川农业大学中学生冬令营活动让更多的中学生走进校园,走进大学课堂。激发他们的专业方向兴趣、促进学校选拔专业合适考生以及高中与大学之间的衔接等方面发挥更多功能,更好地促进人才的选拔和培养。